發新話題
打印

硬碟 - 新手教學:作業系統(不重灌)下分割磁碟

硬碟 - 新手教學:作業系統(不重灌)下分割磁碟

買了新硬碟時,總需要分割新的硬碟
這時候XP內建的磁碟管理工具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你先將硬碟接上 到C槽 C:WINNTsystem32diskmgmt.exe
打開之後他會偵測到有未配置的空間 。所謂未配置,就是沒有檔案系統,也沒有代號,因此 我的電腦 和 檔案總管 都無法發現它的存在。接下來我們必須先把它變成 可用空間 ,游標指著 未配置 空格按滑鼠右鍵,在彈出的快捷選單,選按 新增磁碟分割 。

啟動 磁碟分割精靈 ,按 下一步 。

點選 延伸磁區分割 ,按 下一步 。

要將未配置的全部空間分配給 延伸分割區 ,因此請不要修改最大數值,直接按 下一步 。

顯示延伸分割區狀況,按 完成 鈕。

請看,現在顯示為 可用空間 !但實際上還不能應用。游標指著 可用空間 空格按滑鼠右鍵,在彈出的快捷選單,選按 建立邏輯磁碟機 。

再次啟動 磁碟分割精靈 ,按 下一步 。在如下的新頁面裡,點選 邏輯磁碟 ,按 下一步 。

如果 打算建立多個邏輯磁碟 ,可以修改合適的 空間數值 。方法與用 FDISK 建立邏輯磁碟相似。以第七步所舉的例子,這裡大約剩下 51317 MB 的容量。注意:如準備採用 FAT32 檔案系統,就不能只建立一個邏輯磁碟。

指定 磁碟機代號 ,按 下一步 。

選擇自己喜愛的 檔案系統 及 標籤名稱 ,按 下一步 。

如果建立多個邏輯磁碟,游標指著 剩餘的可用空間 空格按滑鼠右鍵,重複前面幾個步驟。完成建立磁碟分割,按 完成 鈕。

請看結果!整顆硬碟的分割工作全部完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