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馬國總理鬆口 轉向調查劫機

馬國總理鬆口 轉向調查劫機

馬航MH370失聯7天,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15日終於表示,調查人員斷定機上有人蓄意關閉通訊與雷達追蹤系統,人為操控改變了授權的航道,而該機在中斷通信後繼續往西飛行近7小時。馬國已將調查方向轉為劫機事件,停止在南中國海的搜索,而擴大範圍至更遠地帶。

過去2天來,國際媒體接連報導,馬航失聯班機疑似遭人為操縱,往西偏離原航向數百英里。納吉布15日才首次召開記者會說明。他並未直指馬航就是遭到劫機,稱:「雖然媒體報導這架客機碰上劫機,但我要清楚表明,究竟MH370為何偏離飛行航道,我們仍在調查所有可能。」

納吉布在記者會上指出,MH370發出最後衛星通訊的時間是8日上午8:11,距離從越南胡志明空管塔台雷達螢幕消失(8日凌晨1:22)有6.5小時之久,另外,客機的兩套通訊系統先後遭人為關閉,而根據軍方雷達顯示,這段失聯期間MH370曾多次試圖返航,但可能遭機上人員蓄意改道,最後一次被發現的位置出現在麻六甲海峽、安達曼海域。

他又說,飛機現或存在於兩個空中「走廊」:北方這條從哈薩克經土庫曼一直到泰國北部,南方這條是印尼到南印度洋的區域,因此馬國已停止南中國海的搜索,全力將資源改部署於印度洋海域。

納吉布表示,馬國也會調整調查方向。由於MH370的2名機師嫌疑大,馬國警方已先對53歲機師夏赫的住家展開搜索,並對組員與乘客展開背景調查。儘管朝人為犯罪的方向調查,迄未收到歹徒提出的任何要求,但班機被劫已「不再只是推論」。飛機轉向除了是遭劫機,另外也可能是墜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