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手機瀏覽器軟體 Windows Mobile特輯 (上)

手機瀏覽器軟體 Windows Mobile特輯 (上)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在等待 Windows Phone 7 的到來,還是 Windows Mobile 6 大部分的應用軟體都已經發展成熟,斑比總覺得近半年來 Windows Mobile 6 的軟體改版與開發數量都漸漸的停頓下來,甚至有些實用的軟體,例如 Skype & Firefox 也宣佈暫停開發。不可諱言,在 Google Android 和 Apple iPhone 的猛烈攻擊下,Windows Mobile 從第一名的市佔率掉到現在連前三名都達不到,這是 Microsoft 必須深深檢討的。不過在瀏覽器的領域上,早期因為 Windows Mobile 一家獨大,許多廠商紛紛將研發資源和技術投入在其身上,所以 Windows Mobile(包含內建的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雖然本身不爭氣,但還是擁有幾款在功能及速度上都還不錯的瀏覽器軟體給使用者選擇,現在就讓斑比精選幾款知名並且實用的 Windows Mobile 瀏覽器,介紹給大家吧。




瀏覽器名稱:Opera Mobile 10
下載位址:http://www.opera.com/mobile
瀏覽器指數:★★★★☆

軟體簡介:Opera Mobile 是知名的網路瀏覽器,雖然它還有推出 Opera Mini 版,但功能上卻沒 Opera Mobile 來的強大。諸如快速撥號、密碼管理員、更快速的網頁開啟(Opera Turbo)、儲存網頁以及分頁瀏覽等,都是 Opera 比 Internet Explorer 優秀的地方。另外 Opera Mobile 也提供 Opera Link ,讓使用者可以在 Opera 桌上型瀏覽器與手機之間,相互同步書籤、筆記、以及快速撥號等資料,讓你無論工作、在家、或是通勤時,私人資料隨手可得,綜合以上可以看出 Opera Mobile 10 是一款全能型的優質瀏覽器,難怪 HTC 的手機都內建 Opera Mobile 瀏灠器,以補強內建 Internet Explorer 的不足之處。


▲Opera Mobile 10 第一次啟動時會跟使用者介紹它的優點,進行簡單的導覽。



▲支援快速撥號介面是 Opera 瀏覽器的一大特色,當然 Opera Mobile 10 也沒錯過,如果要編輯只需點擊圖示一秒就會出現編輯選單了。


▲Opera Mobile 10 也支援全螢幕瀏覽,可惜沒有支援 Flash,不過聽說知名論壇 xda 有神人開發外掛補丁。



▲Opera Mobile 10 的同樣支援分頁顯示,另外書籤還能透過 Opera Link 同步,支援歷史紀錄也讓使用者省下重新打網址的時間。


▲Opera Mobile 10 的使用介面十分活潑醒目,另外設定裡面的 Opera Turbo 各位記的要打開,這樣網頁顯示才會加速,當然如果您有 Opera 的帳號,就可以享受 Opera Link 帶來的便利,讓您在 PC 與手機上輕鬆找到自己喜愛的網頁。
瀏覽器名稱:Skyfire
下載位址: http://www.skyfire.com
瀏覽器指數:★★★★☆

軟體簡介:Skyfire 是一款雲端網路瀏覽器,它支援 Flash 10 的技術,讓您可以使用手機開啟 Facebook 的遊戲或是觀賞 Youtube 的影片等。以技術面來探究,其實 Skyfire 並不是真的支援 Flash 10,因為它的工作原理是透過 Skyfire 的 Proxy 主機處理網頁後,再將其整理後的圖片 & 資料傳輸到使用者的手機上顯示,而不是用手機上的 CPU 去處理網頁,因此 Skyfire 可以正常打開排版複雜的網頁,也可以正常播放網頁中的 Flash 動畫,而且顯示速度比起 Opera Mobile 10、UCweb…等傳統的瀏覽器快上數倍,重點他還是免費的,斑比大推。


▲Skyfire 在首次啟動時,會先連線到它的 Proxy 主機,接著就會顯示您的瀏覽記錄和書籤,斑比建議常使用的人註冊一個帳號,這樣瀏覽記錄和書籤等資料會直接備份在主機上,我們就不需經歷重灌後又要再次輸入書籤的痛苦。


▲Skyfire 的顯示速度真的超快,如果無線網路速度夠快的話,開啟一個網頁幾秒就完成了,而且移動頁面都很順暢。

▲Skyfire 同樣也支援全螢幕瀏覽,但沒有分頁顯示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因為是雲端瀏覽器的關係,Skyfire 可以設定的地方並不多,但整體瑕不掩瑜。


▲除了超快速的顯示速度外,Skyfire 的另一個特點就是支援 Flash,開心農場~出發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