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光陰館

光陰館

山丘上有一棟陰森的歐式建築,如同鬼話中的恐怖鬼屋般,四周是一片濃密森林,但是沒有與鬼屋幾乎是相輔相成的蝙蝠或烏鴉,甚至可以說它的四週一點生機也沒有,森林全是枯樹,安靜無比,甚至連蟲叫聲也沒有,而建築的形狀也很詭異,看似與一般的歐式建築沒什麼差別,但是卻給人一種奇怪的感覺,感覺這棟房子似乎要將人吞噬,在它 同樣陰森的門上有三個掉漆嚴重的字,上面寫著:光陰館。

有一台車開近了這棟建築,車上下來了九個年輕人,Alan、Bryan、Fox、Felix,Nick、Lupin、Johnny、Tim和Tim的女友Lin,沒辦法嘛,我們這個年紀的人都愛冒險 。

「喂!真的要進去嗎?」Felix不安的說著。

「都到這裡了再後悔啊?有沒有搞錯?」Lupin倒是信心滿滿的說著。

「可是這裡不是說很陰嗎?幹嘛沒事找事做啊?要是真的... 」Felix依然很擔心。

「不是盛傳這裡有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故事嗎,像什麼有人會在二樓的窗口陰森的看著外頭?」Fox這樣的附和。

「拜託∼我們有九個人啊,打兩桌麻將都還有剩,Felix,別這麼沒膽啦∼」Nick依舊嘻皮笑臉的說著。

「呵呵,是啊,這座光陰館可是有名的很啊,外表看似一棟古老的歐式建築,但是卻有一 大堆傳說呢。」Alan在一旁陰森森的說,這次提議就是他提出的,其他人聽了之後也很感興趣,因為出發前Alan並沒有將所有光陰館的傳說說完,只說晚上去一個特別的地方玩玩,大家的催促他講光陰館的事,他開始故作恐怖的低聲說起這棟建築的傳說,我也湊上前去聽一聽到底是有這棟房子有多神秘...

「其實這棟建築最恐怖的地方就是...呵呵,沒人知道它什麼時候蓋的!」

「真的假的?」Tim表情疑惑的問著,其他人沒問,但從表情可以看得出來,他們也感到很詭異。

「沒騙你,我到附近問過了,年長一點的人說他們小時後根本沒看過這棟建築,後來也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它就突然豎立在這裡和每個附近村民的心裡,而且很快的,這棟房子馬上就被傳出不乾淨!」

「首先是有人發現,二樓的那個窗口會有人站在那,陰惻惻的看著外頭,對!沒錯!Lin!就是你正在看的那個窗口,嘿嘿,有沒有看到人啊?」

「你神經病啊?」Lin害怕的說著。

「Alan,不要嚇她。」Tim這樣說著,Alan笑笑的伸了伸舌頭。


「當然啦,傳出事後就有不怕死的人住進去試試看自己的命夠不夠硬,但是很多人是被嚇的逃出來的,裡面的走廊是木造的,有的人逃出來的人說常常走廊就傳來一陣陣的腳步聲,嘎嘎的一直響,好像有人在走一條沒有盡頭的路一樣,嘿嘿。」

「樓梯也差不多,但是有人親眼看見一個人陰森森的獨自走上那個樓梯。」

「還有廁所,廁所有時會突然自己關起來,接著就傳來一陣急促的拍門聲以及哀嚎求救聲。」

「對了,你們有沒有注意我剛提到另一點很奇怪啊?」

「哪一點?」Fox好奇的問著。

「我剛剛是說很多人被嚇的逃出來,意思就是說當然有人沒逃出來啊,呵呵。」

聽到這裡,Lin跟Felix的臉已經白的像張紙一樣了。


「Felix,Lin怕還有話說,你還怕啊?進去後你不就掛了,裡面據說有很多具枯骨啊,都是一些不怕死的犧牲者,據說落地窗前有一具,大廳有兩具,還有...」


「哇∼不要再說了!」

Lin已經害的嗚起耳朵,Tim趕緊安慰她。

「Alan,別玩啦,Tim最疼老婆了,等一下你被幹掉啊!」Johnny故作輕鬆的說 。

「好吧,最後一點,前一個出事的人啊,跟我們年紀差不多,也是來試膽的,只是進去後就沒有再出來了,有心理準備了嗎?各位。」

聽完後每個人反應不一,Lin跟Felix是嚇的臉色發白,其他人有的故作鎮靜,有的像聽有趣的事一般,而我聽了只是淡淡的一笑。

「喂,進不進去啊,站久了我腳酸了」Bryan不耐煩的說著,他看起來一點都不怕。

「好吧,那就進去吧。」Tim這樣說著,看來他試想趁機撿便宜,原來他也不安好心眼啊,這次的活動說不定就是他跟Alan商量好的計謀。

一行人就這樣不知死活的走了進去了,我走在最後面,臨進去前我抬起頭,再看了一眼光陰館三個字...

「嗚∼這個門蠻難開的,好重啊。」 Alan試圖拉開光陰館的門,但是門四平八穩的始終不動。

「會不會鎖上了啊?」 Fox一邊上去幫忙一邊問道。

「應該不會吧?哪個人膽子那麼大敢來鎖這裡啊?嘿嘿...」

終於在他們的蠻力下,大門總算開了起來,映入眼簾的,是一間充滿灰塵的大廳,大廳的左邊有一個走廊通往光陰館後院,Lin趕忙躲到Tim的背後遮住視線,因為Alan剛剛才說到大廳裡有兩具骨骸,但是環肆四周,除了一層厚厚的灰塵外,並沒有Alan所說的骨骸。

「Alan,你耍白癡唬爛啊?哪有什麼骨骸?」 Bryan嘲笑的問著

「我哪知道啊?那是那個路邊賣冰的那個阿伯他說的啊∼」Alan笑笑的回答。

既然沒有骨骸,那相信許多傳說一定是後人捏造出來的,這樣想以後,大家就比較安心,開始仔細的觀察這個大廳,這個大廳的格局很普通,甚至有點老套,左邊 有一個通往後面的走廊,右邊則有著一張書桌和幾張椅子,而大門正對著通往二樓的樓梯,樓梯呈T字形,在一半高的地方分成左右兩邊通往二樓,牆壁上掛著幾幅令人感覺更像鬼屋的畫,除此外,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了。

「喂喂喂,你們看這是什麼?」 Johnny站在門邊向大家宣佈他的發現。

「你們看門後面貼了一張紙耶∼」

門的後面貼了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千萬別把門關上!字跡相當潦草,卻是最嚴厲的警告,看完這張紙條後,大家面面相覷,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最後是Lupin先開口。

「那我們到底要不要關門啊?」

「關起來啦,外面風灌進來冷的要死。」 Bryan還是一貫的毫不在乎的態度。

「把門關起來吧,不然我會沒有安全感耶,哈哈!」 Nick依舊是玩笑的口吻。

「寧...寧可信其有吧...」 Lin虛弱的說

「唉呀,怕什麼,你有Tim保護啊,呵呵,我們沒有的才應該小心說。」Lupin插口虧人

「關吧,開著晚上總是會不放心。」 Tim也贊成關

在眾人的起哄下,這扇已被嚴重警告的大門還是關上了。

Alan卻似乎不太贊成,但是他只是站在一旁啥也沒說,而我也是默默的搖著頭看他們把門關了起來...

「那我們現在要幹嘛?」Johnny這樣問著。

「先觀察一下地形吧,我們不是說要在這過一夜的嗎?」Fox回答他。

「嗯,那就來分組觀察地形吧,三個人一組,Nick、Alan和Fox一組觀察這棟房子一樓, Tim嘛∼嘿嘿,當然是跟Lin啊,Felix也拜託你啦,喂喂,他們兩個一樣害怕, 可不能重色輕友啊,兩邊都要安撫一下,不能只...」

「喂!說完沒啊?」Lin生氣的發出抗議。

「好吧,那剩下的兩位沒人要的傢夥只好跟我啦。」

「不然你自己去啊,我們兩個在這裡守著。」

「並不想!」

「好吧,查完後到大廳集合啊!」Tim下了總結。

不知道過了多久,Tim一組的先回到了大廳,接著不久,Lupin那組也回來了,只是過了很久,還不見到Nick那組回來,大家不禁緊張了起來,畢竟這是間傳說的鬼屋,就算很多傳聞都不是事實,還是一樣有那麼一點危險。

正當大家擔心時,Nick他們終於回來了。

「喂,你們是被鬼抓到喔,這麼慢才回來?」Lupin不耐煩的問。

「晚?會嗎?」Nick一臉無辜。

「喔!我們剛剛弄了一下後面的落地窗,所以晚了一點回來。」Alan補充說明道。

「哇靠,弄個窗子也能弄二十幾分鐘啊?」

「二十幾分鐘?有嗎?」

「你自己看表!」

「我沒戴表的習慣,我討厭表的感覺,你們看過我戴嗎?」Alan這樣回答。

「我也沒戴!」剛好,Nick也沒戴表。

「不會啊,我們才去了五分鐘啊,怎麼會二十分鐘?誇飾法學的太好了啊?」Fox在背包中找到表後說。

「咦?」

大家都湊上去看,發現居然大家表的時間都不一樣,Fox的表時間比Lupin慢,而Lupin的表又比Tim還慢,Bryan的表和Johnny的表跟Lupin差不多,其他人沒戴表, 無從對照,大家商議的結果,認為有必要統一時間,便對表,以Lupin的時間為準, 少數服從多數,民主的表現!

「那大家有發現什麼異樣嗎?」Tim向大家問起。

「沒有啊,毫無異狀,什麼鬧鬼啊?哪個白癡說的啊?」Bryan那組似乎沒發現什麼異狀。

「喔,後面也沒什麼啊,落地窗前根本就沒有骨骸嘛∼」Alan那邊也沒發現什麼。

「樓上也沒什麼...」Lin也這樣說。

「有啊,你沒發現嗎?」Lin似乎發現了什麼。

「咦?有什麼?」大家異口同聲的問。

「你們兩個沒發現嗎?剛剛好像有些房間的灰塵很厚,有些的卻很少耶!」

「!@#$%︿&*,真是...」大家再次異口同聲。

「喂喂,真的嘛...」

「大家準備好在這裡待一夜就走吧∼」Alan忽視Lin提議大家。

大家同意後,便上二樓去尋找適當的房間,Johnny連睡袋都準備好了,甚至準備了大量的零食,看來這些傢夥早就有備而來了,好吧,那就走著瞧吧,看看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到了二樓,大家隨便挑了間房間就一群人通通跑進去了,接下來發生的事就精采了,大家紛紛像小叮噹一樣拿出各式各樣的道具,Johnny、Tim、Nick、Fox和Alan總共帶了九個睡袋,還有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東西,撲剋牌、vcd player...,不禁讓人懷疑他們真的是臨時起意要來的嗎?

「喂!你們不是說臨時起意要來的嗎?」Lin果然也感覺被框了。

「當然是臨時起意啊,Tim跟Alan一個禮拜前突然想到的啊,哈哈哈,特別為你和Tim起意的耶∼」Nick終於透露了這次的冒險的主謀了。

「喂喂喂∼」Tim趕緊掩飾自己的罪行。

一行人在無聊的聊天下,逐漸忘掉身處險境,開始變的反而像露營一樣,根本沒有冒險的緊張氣息。

「喂,在看什麼?」Bryan看到Alan、Nick和Felix聚在一團看著vcd player不禁問。

「終極殺陣2啊,蠻好笑的。」機器的擁有者Felix回答。

「唉呀,Bryan,不是你愛看的那種啦。」Nick補充回答。

「說到vcd我就想到,X,上次到底是誰把我的小護士干走的!」Bryan想起了往事問起。

「嘿嘿,Bryan,不要因為Lin在這裡故意裝模作樣啊,什麼小護士啊?激情俏護士吧?」Johnny口中塞滿零食在一旁奸笑著。

「喂,夠不夠義氣啊,碼的,居然這樣!@#$%︿...」

「對嘛,還是我最夠義氣,對吧?Bryan?」此次冒險另一個主謀Alan也在一旁奸笑著。

「是嗎?嘿嘿,上次我們最屌的Bryan被扁的時候你躲到哪去了啊?」Johnny持續奸笑。

「對啊,那一次跑最快的好像是你吧?」Bryan憤憤不平的說。

「對嘛,還敢自稱義氣?」Nick一旁幫腔。

「喂,你沒跑啊?你還不是一樣。」

「上次只有我還回去找Bryan,雖然是他太畜生被扁,但是好歹也是朋友嘛。」Fox這樣說。

「可是還不是一樣被扁,祇不過多一個人被扁而已啊,好在我不在場,雖然很想幫你但是力不從心。」Lupin一副千百的不願意的表情說著。

「還好我跑去通風報信,不然啊再有義氣也因為某人太屌而犧牲囉∼」

「喂,沒膽請不要遷拖!」

此時Tim和Lin兩個人獨自在另一個角落卿卿我我,無視於其他人的吵鬧,我不認識他們,從Alan他們的對話中我大概瞭解到,是Tim主動去追Lin的,而且是有預謀的,故意靠近Lin的朋友在趁機...,套句Alan下的評語:色胚!

聽著他們無聊的瞎扯,我覺得聲音越來越遠,視線也逐漸模糊了起來,看來蠻晚了,我不禁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也不知道我睡了多久,只記得我朦朧中常聽到走廊傳來腳步聲,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累的沒力氣去思考到底是怎麼回事,只是繼續沉沉的睡著,直到後來,我被Nick的聲音吵醒。

「喂,Alan,Bryan,你們兩個過來看,我們車呢?」Nick站在窗邊喊著。

「怎麼?」看來大家也都睡了,只剩Bryan跟Alan還沒睡。

「車子不見了啊,我剛剛突然發現的。」

「唉呀,不可能吧,誰敢來這裡偷車啊?」

「別開玩笑,這是用我證件去租的,你們當然不擔心啊。」

「可能是這個窗戶的角度問題吧?所以才看不到。」

「我出去看看好了。」Nick決定出去查看車子。

「啊,剛好我剛好想上廁所,剛喝太多水了。」

Bryan和Nick便走出房間,當Nick走到門口時,突然開口問了一個問題。

「嘿,Alan,你記得我們以前無聊時後做的約定嗎?」

我不知道他們有什麼約定,但是可以預測,這個約定蠻有趣的,因為Bryan跟Alan都會心的一笑。

「哈哈,你是說六十年後我們一起找棵榕樹,在那邊下棋泡茶聊天,做盡天下下流事的那個誓言啊?」Alan邊笑邊說。

「對啊!」Nick自己也在偷笑。

「白癡啊,我當時一時沒想清楚,隨便答應了你們,以後我可不幹這種下幹的事啊。」Bryan邊笑邊罵。

「你要在榕樹下穿xx宮的衣服彈電吉他啊,更下干!」Nick這樣說。

「白癡啊,你幹嗎突然問著個啊?」

「沒事,突然想到而已...」

原本笑鬧的氣氛突然凝重了起來,沒人知道為什麼,Nick他們三個人臉上的笑容突然都消失了,沉默在空氣中維持了一秒鐘後,Bryan和Nick轉身拿著手電筒,消失在黑暗的走廊裡,我跟Alan不發一語的留在房間中...

我走到窗邊往外看,雖然在這個角度看不到車,卻剛好能看到門口,奇怪的是我等了很久,都沒有看到Nick走出門,Alan也發現了,他也走到窗口,看了一會後,他把大家叫起。

「喂喂,快起來!」

「幹嘛啊?」

「我覺得不太妙啊,剛剛Nick跟Bryan一個去看車一個去廁所,Nick出去那麼久了還沒回來,Bryan也去廁所半天了,我想我們該去看看有沒有發生什麼事。」

「再等一下看看吧,說不定他們待會就回來了。」Lupin這樣認為。

「唉呀,Nick一定是在車上睡著了啦,Bryan他可能是摔到馬桶裡去了,不用鳥他啦。」 Johnny不在乎的說。

此時,走廊響起了一陣腳步聲,似乎有人慢慢的走近房間了。

「看吧!我說等一會他們就會回來了。」Lupin邊說邊往門邊走。

「喂,你們死到哪去玩啦?」

Lupin打開門後卻呆住了,就在Lupin打開門的瞬間,腳步聲消失了,門外是一長廊的黑暗和死寂,剛剛的腳步聲是如此的清晰,彷彿還在走廊間回音著一般,但是就是沒有人在走廊上。

「怎...怎麼會這樣?」Lin被嚇壞了,她顫抖的發問。

「喂,Bryan!Nick!別鬧了,這不好玩,快出來!」Tim皺著眉對著黑暗的走廊叫著。

等了許久,幽長的走廊上還是沒有人的蹤影,走廊的盡頭依舊是一片黑暗,依然是一片死寂,Bryan和Nick的身影始終沒出現。

「我們去找他們吧!」Fox臉色難看的說。

大家走在黑暗的長廊上,大家一句話都不說,Alan、Fox跟Tim的臉色都很難看,Johnny、Lupin也都看起來忐忑不安,而Lin和Felix被嚇的臉色發青,而我,一句話也沒說的走在最後。

走著走著,已走到了走廊的盡頭,廁所就在這裡,如果Bryan不是跑到外面上廁所的話,他應該現在就在裡頭。

「喂!Bryan!」

廁所門打開,裡面空無一人,詳細檢查了每個角落確定無人後,Alan將門輕輕帶上,一行人面面相覷,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你們有沒有聽到我們後面好像有腳步聲跟著我們...」Lin突然又開始疑神疑鬼了。

「沒有啊!」

「你不要再煩了好不好?動不動就怕東怕西的!」情況演變至今,Alan脾氣開始暴躁起來了。

「我...」 Lin 本來已經很害怕了,被 Alan 一罵之後眼眶馬上充滿淚水。

「 Alan !你幹嘛那麼大聲?」 Tim 不高興的問。

「哪有!我只是叫她別動不動就大驚小怪...」

眼看兩人就要因此吵起來了,大家趕忙勸住兩人,就在此時,廁所裡突然發出用力的拍打聲!

「誰來幫我!∼放我出去!∼~誰來幫幫我打開這扇鬼門!∼」

門後傳來陣陣求救和拍打門的聲音,聲音之大在場的每個人都被嚇到了,這是 Bryan 的聲音。

「 Bryan !你還好嗎?」

「碼的,誰...誰來打開這扇門,誰來救我∼」接著又是一聲重重的撞門聲。

Bryan 在裡頭似乎聽不到外面的聲音, Alan 和 Fox 急著打開門,聽Bryan的聲音,門似乎被鎖上了,因此他們兩人用力的拉開門,然而門卻很容易的被拉開了,求救聲也瞬間停止了...

就在一行人的開關門中,求救聲時有時無,Bryan的聲音聽起來是如此的淒厲,絲毫不像開玩笑,隔著一扇薄薄的門卻讓人感到無限的無助,根本無法施援,當門關上時,門後會傳來巨大的聲響,開起來後卻空無一物,光陰館的恐怖力量正讓所有膽敢侵入她的人感到恐懼......

大家臉色都由不好變為驚恐,每個人心理想的都是愈快逃出光陰館求救愈好,每個人都幾近小跑步的往樓下跑,到了樓下正準備往大廳的正門逃出時,樓上的走廊又響起了腳步聲了。

「 Nick ?」 Felix 向著樓上腳步聲的方向大喊,但似乎沒人回應。

「現在怎麼辦?你怎麼確定是 Nick ?難道還要上去確認?」 Alan 似乎不認為腳步聲的主人是Nick。

「那如果是呢?我們不能把 Nick 丟在這個危險的地方吧?」 Johnny 問道。

「這樣吧,我上去叫他,如果我二十分鐘內沒有回來,你們就先出去求救。」

「這樣太危險了吧?我們還是先去找人來幫忙...」 Lin現在只想離光陰館愈遠愈好。

「危險的話丟 Nick 一人在這裡不是更危險?」 Fox 依然堅持。

「好吧,小心點...」

「我陪你去好了,一起行動比較保險。」 Alan 突然也要跟著上去。

「嗯....」

Alan和 Fox 就這樣走上了樓梯, Lupin 和 Johnny 兩人先往大廳去,他們準備先去發動車子,待會 Nick 他們下來立刻離開這個鬼地方,現場只剩Tim 、 Lin 和 Felix 三個人 在等著。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二十分鐘過去了, Fox 他們還是沒下來,他們三人看起來都很難過, Tim 難過的搖搖頭後便準備走到大廳離開這裡了。

到了大廳,卻只見大門緊緊的關閉著, Lupin Johnny 卻不知去向,已經有4個人下落不明瞭,剩下的三人的心裡都有不好的預感,開始緊張了起來,Felix 試圖將大門打開,大門卻穩如泰山,縱使 Tim 和 Felix兩人使盡了吃奶的力氣,它依舊絲毫不為所動,門上那張絕對不要關門的紙條,似乎在嘲笑兩人的徒勞無功...

「我們怎麼辦...嗚...」 Lin 已經哭出來了,她已經害怕到幾盡絕望了。

「 Johnny 和 Lupin 不會丟下我們先走了吧?」 Felix不安的問著。

「絕對不會!我相信他們!啊!對了!我差點忘了Johnny 有帶手機!」

「那你快打去問問他們在哪啊!」

嘟~~~嘟~~~嘟~~~

「喂?」 Johnny 的聲音軟弱的詭異。

「 Johnny !你們在哪?我們找不到你們。」

「我們在大廳啊...」

「大廳!?」

「對啊,我們打不開那扇門,事實上,我們被困住了...」

「我們也在大廳啊,怎麼看不到你們?」

「我不知道,我也懶得想了,我想我跟 Lupin 大概沒辦法逃出去了...」

「喂! Johnny ...」

「大廳好怪啊,一點灰塵都沒有...」 Johnny 夢囈般的念著。

「等...」

電話斷線了,伴隨著斷線的,是 Lin 的尖叫聲, Lin 看到了牆邊某個隱蔽的角落,有著兩具乾枯的骨骸躺在那,身上年代看起來年代久遠的衣服,依然可以看得出來,是 Johnny 和 Lupin 的衣服...

兩具骨骸就躺在大廳的一個角落裡,因為他們進來時的角度,讓他們沒看到,兩具已經結滿蜘蛛網但是上衣依稀能辨識的骨骸,攤坐在大廳的一角,從他們攤坐的姿勢可以感覺到兩人身前的無助和放棄。

Felix和Tim都呆住了,Lin嚇的伏在Tim的身上哭,Tim與Felix不願相信這兩具躺在大廳的骨骸就是Johnny和Lupin,但是其中一具骨骸左手裡的手機粉碎了他們最後的希望,他們接受了事實,他們朋友已經不在這個世上了。

「怎...怎麼會這樣?剛進來時檢查沒看到啊,如果是的話為什麼這麼舊...」Felix 難過絕望的自言自語。

「算了,我也不知道,我也懶得想了,算了,我們也別白費體力了,反正大概也逃不出去了。」

Tim 三人也無力的頹坐在地上,姿勢也跟骨骸一般,在最絕望的時候反而是最豁達的時候,緊張的氣氛不再,他們開始漫無邊際的閒談。

「你不怕了啊? Felix ?」

「我現在不知道該怕什麼了,反正坐在我們前面這兩位是 Johnny和 Lupin 嘛,我幹嘛怕朋友?」

「是啊,哈哈,六十年後沒想到不是在榕樹下,是在這棟鬼房子下棋啊,哈哈。」

笑聲中卻有無盡的無奈。

「是嗎?你也記得啊...」

接著便是一陣安靜,沒有人說一句話,大概不知道該說什麼吧,如果是我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鈴∼∼

Tim 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所有人都被嚇了一跳,我心中納悶無比,在這個地方有誰會打電話來。

「喂, Tim ,我 Alan ...」 Alan 打來的電話,只是語音詭異無比。

「Alan!?你在哪!?」聽到 Felix 也振奮了起來。

「我在大廳正上方的那間房間,就是有窗子可以看到我們車的那間,你們不用來找我了,我知道我出不去了,我想 Bryan 大概就是這樣被困在房間裡吧..」

「 Fox 呢?你怎麼會跑到那間去!?」 Tim 焦急的問。

「我時間大概不多了,手機快沒電了,接下來別打斷我的話,我跟Fox上來找 Nick, Fox在樓梯的時候就不見了,他走在我前面走著走著就不見了,我當時嚇到了,不知道怎麼跑的就跑到這間來,接下來我就打不開門了,唉,站在這個窗邊 看著逃不出去的外頭還真難受,不過我大概猜到這是怎麼回事了,這間房子的時間可能不是直線行進的,我們進來時不是有對表?當時我說我沒帶表,但是我記得當時的時間大概是十點多,我被困在這裡很久的時候我想到我有手機,拿出來看卻發現鬧了一個晚上我又被關了一兩個小時了,我手機上居然才九點多,我就想大概這間屋子有問題吧 ,我們被困在不同的時空裡...」

「我進來時講的一堆怪談居然是這樣,或許走廊的腳步聲就是Nick吧,樓梯Fox,廁所 Bryan其他的我不知道了,你們盡快逃出去吧,待在這多一分鐘也危險,哈哈,到底多久叫一分鐘啊?不過我想門大概打不開了,那張門上的紙條應該是前一個被困在裡面那個學生留的,你們快點去後院,我跟 Nick他們檢查時沒關落地窗,快點逃出去吧,我要在這裡終老一生囉...」

「 Alan..」

彷彿沒聽到Tim的說話一般,Alan繼續自顧自的胡言亂語。

「逝者如斯夫啊,不捨晝夜,只是這裡不是直線的逝,嗯,沒想到這樣就會死人,碼的,我還以為我逃的出去,沒想到我得留下來了,抱歉啊,各位,我出的餿主意害了你們,我留下來陪你們賠罪了,人多作伴,人多好辦事...」

電話就這樣斷線了...

本來已完全絕望的 Tim和 Felix,又升起了一絲希望,或許還有機會能逃出生天,雖然心中難過無比,但是現在已經沒時間想那麼多了。

「快點吧,剛剛 Alan說待在這裡多一分都危險,快,我們快到房子後面,出去後找人幫忙,說不定他們還有救!」

本來僅只是小跑步,後來大家愈跑愈快,幾乎到了全力衝刺的速度, Tim跑在最前面,Lin和Felix跟在後面,而我跑在最後面跟著他們。

「 Felix,你有沒有注意到,我們後面又有腳步聲了,好像又有人跟著我們了。」Lin邊跑又開始問同樣的問題了。

「我沒感覺啦,你現在還有時間講這個, Tim都快跑遠了。」Felix緊張的回答。

因為Lin和 Felix一說話,速度就放慢了,Tim跑的比他們快了一點,已經先繞過門跑到光陰館後方的房間了,Lin和 Felix趕緊追上,跑到後方,果然落地窗開著,兩人慌慌張張的跑了出去, Lin順手將落地窗拉上。

「呼∼呼∼你幹嘛啊?」

「我不是說後面好像有人嗎,我怕他跟著跑出來啊。」

「不管了啦,快去找人幫忙,咦??Tim呢?」

關閉的落地窗突然發出重重的撞擊聲,是 Tim。

跑在前面的他居然還在裡面,他徒勞無功的拉著落地窗。

「 Tim!Tim」 Lin痛苦的喊著他,沒用,隔著透明的間隔,他什麼也聽不到。

「糟糕,打不開,Lin,Felix...咦?Lin ? felix ?你們在哪? Lin ~」

到最後,光陰館還是開了一個玩笑,一個嚴重的玩笑。

看到自己後方沒有人,自己孤單的被鎖在光陰館中, Tim 無助地在落地窗前跪了下來,Lin 依舊痛苦的想跟 Tim 說話,但是任憑她叫破了嗓子,哭腫了雙眼,Tim 似乎什麼也聽不到。

「 Lin ,你在哪?你還好嗎?」

說完最後一句話,難以置信的話面出現在外頭的兩人面前,透過骯髒模糊的落地窗玻璃Tim 像快捲的錄影帶,迅速的老化,突然的變老,滿頭白髮,到後來,變成了一具跪在落地窗前的白骨。

Felix 張大了雙眼,不敢相信在自己眼前發生的事,而Lin只是不斷的掉淚,她已經難過到什麼都不想了。

「我們快去找人幫忙...」 Felix 呆了半晌中吐出一句話。

Lin 已經完全頹在落地窗前,在 Felix 的攙扶下,才走到了,光陰館的前方,停車的地方,雖然進入一個晚上對他們來說卻恍如隔世,只是到了停車的地方,卻看不到車子的蹤跡。

「車子呢?」

Felix焦急的四處搜尋,就在他不經意的抬頭時,他嚇的大叫了出來,光陰館的前方二樓的窗戶有個人影冷冷的看著外頭,兩眼無神且詭異的看著遠方好像不存在的東西,是 Alan !!

「快下山,快找人來救他們,一定要救他們...」

經過一夜的經驗,Felix開始喃喃自語了,他拉著Lin,埌蹌的往山下跑去,希望能找到人,能趕來救他的朋友...

望著 Felix 和 Lin 漸漸踉蹌逃離,我無奈的歎了一口氣,我推開光陰館的大門,走了進去。

咦?你問我為什麼不跟他們一起下山求援?

我本來就不是跟他們一起來的啊!!

他們九個人, Alan、Bryan、Felix、Fox、Johnny、Lin、Lupin、Nick和Tim 一起來試膽的啊,我也是來試膽的,只是我比他們早來,就是Alan口中的那個前犧牲者啊,進來之後似乎就沒人看得到我了,我已經待在這很久了,很久沒看到人,看到他們來才靠近的而已。

況且,出去的時空又不確定,光陰館的時空是如此的亂,誰能保證出去後就是一個晚上後呢?

唉,留下叫他們別關門的字條沒人理會,看來我只好把整個悲慘的故事寫下來讓你們這些想進來的人看,快出去吧∼

大概就這樣,沒啥好說了,我可能要去認識認識這些永恆的室友了,我們要永遠住在光陰館裡了,永恆還有意義嗎?

我不知道,反正我已經對時間麻木了,你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