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自由之星】張懸 無懼中國 唱自己的歌

【自由之星】張懸 無懼中國 唱自己的歌

創作歌手張懸,揮別去年「喜辱參半」的一年,談到今年的期許目標,她說:「我希望看到世界更多面貌而寵辱無驚,能把握點滴時光跟家人、朋友時常相聚!」

作品多次入圍金曲獎的張懸,去年七月以「玫瑰色的你」獲得最佳作詞人獎,但沒想到去年十一月初,她在英國曼徹斯特一場演唱會上,接受台灣留學生遞上國旗,她在台上高舉這面國旗,並開心介紹她來自台灣,沒想到此舉竟遭中國留學生「嗆聲」:「今天不談政治!」

即使張懸當下已好言好語和對方溝通,不料中國教育長期「洗腦」下,廣大的中國網民竟對張懸認同自己國家、國旗的作為加以批判、羞辱,甚至在網路發起「張懸滾出娛樂圈」的報復性訴求。回首這場「國旗事件」,張懸說:「我當然想過會有什麼後果,但是我不能讓台灣留學生失望!」她至今仍坦然將此一事件當成珍貴的人生經驗,「所有會發生的事都必然會發生!」

儘管去年底原訂在北京舉行的演唱會因「國旗事件」遭波及取消,但新的一年,張懸最大的期待就是二月二十二、二十三日在家鄉台北首次辦個人的大型演唱會,也希望能到更多新的地方表演,面對新的群眾,有新的交流,她認為藝人沒當好就如空殼子,希望多退回幕後創作,寫出自己喜歡的作品。

她說:「除非你離群索居,否則你離不開社會。」她認為唯有重新理解社會革命與進步,才能得到真正的心靈進化。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