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1元就計息! 郵局624萬戶「靜止解凍」

1元就計息! 郵局624萬戶「靜止解凍」

多年沒用戶頭,被銀行、郵局列為靜止戶,讓許多人因此賺不到利息,繼立院決議通過公民營行庫,從3月起必須將靜止戶全面解凍後,現在郵局600多萬靜止戶也可望比照金融機構全面「解凍」,不同於銀行有起息點門檻,未來郵局帳戶中只要有1元存款也能計息。

記者吳亭儀:「不用再擔心提款卡不能用,郵局超過600萬戶靜止戶,可望解凍。」

過去,只要5年沒跟郵局來往,即使戶頭有錢,照樣沒有利息領,未來取消靜止戶,只有1元就計息。民眾:「是比較好呀,本來就是該計息,不然就是想辦法退給人家(用戶)。」

民眾:「如果是靜止戶的話,一般來說我們要到郵局或銀行去辦呀,那如果自動解凍就不用呀,錢就回歸給我們啦!」

「解凍靜止」太麻煩,許多用戶懶得動,相對銀行設有百元、千元起息點門檻,郵局沒有設限,只是就算有1元存款也行,以現在的年利計算,零點幾元利息,民眾還是拿不到,實際以存簿儲金年率0.31%來計算,最少得存323元,才能得到1元利息,但解凍的不只郵局。

全面解凍計息,近5000萬個靜止帳戶,高達613億元存款金額,將重新動起來,如果把這些錢疊成台北101高度,可以疊出12座101,未來除了錢可以流動,也少了複雜手續,銀行建議,如果解凍戶頭不想用,金額又達到不達計息標準,還是結清最方便。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