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青森弘前櫻花祭,津輕民謠伴煙火大會

青森弘前櫻花祭,津輕民謠伴煙火大會

以鮮甜蘋果、獨特漁鮮、壯麗絕景聞名的日本本州最北端的青森縣,每到春天總吸引來自全國的遊客齊聚弘前城,欣賞公園內外廓數量十分驚人的櫻花樹。據統計,染井吉野櫻大約有3000棵、里櫻將近1500棵、枝垂櫻也有500棵,超過5000棵的櫻花讓整個弘前公園在春天花見時,都沉浸在櫻花粉嫩的花色中。


青森弘前櫻花祭。圖片提供/日本觀光協會  


以弘前城為中心的弘前公園,通稱為鷹揚園,是雄霸一方的歷代津輕藩主的居城。統一輕津地方的輕津藩主從1611年築城起,到1871年明治廢藩為止,輕津藩主代代以弘前城為居城,260年的和平統治,帶來弘前的繁榮,而弘前城保存完好的建築結構,也是全日本少見的絕景。

花見期間的「弘前櫻花祭」,不但是東北小吃屋台的大集合,還有輕津民謠熱唱及鄉土藝能表演,加上晚上如幻似真的賞夜櫻活動,年年吸引200萬以上的觀光客參加,是東北的一大盛事。想要完整的拍攝弘前櫻花祭的美姿,最好的角度就是站在護城河的鷹丘橋上,可以清楚的看見弘前城天守閣及枝垂櫻,延著西濠的櫻並木,形成一條長長的櫻花隧道,白花燦燦,襯著遠方的岩木山,櫻姿頗為迷人。


站在護城河的鷹丘橋上賞櫻。攝影/MOOK攝影組  


到青森賞櫻,也別錯過充滿異國氣氛的弘前街道,還有各種特色料理、文化工藝品。弘前在明治時期,就已經有許多來自歐洲或俄羅斯的傳教者到訪,因此建設了許多洋館,弘前昇天教會、日本基督教團弘前教會、青森銀行紀念館、舊東奧義塾外人教師館等,都可觀賞融合異國風格的建築,體驗不一樣的東北魅力。

2010青森弘前櫻花祭 活動時間:4月23日至5月5日 活動地點:青森縣弘前市 弘前公園 交通:從JR弘前站徒步約30分,或從JR弘前站搭乘前往市役所方向的弘南巴士約15分。
網址:http://www.city.hirosaki.aomori.jp/kanko/shisetsu/park/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