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最長5.4米「機器魚」首亮相 可乘下水

最長5.4米「機器魚」首亮相 可乘下水

全球第一隻長頸龍造型的「機器魚」首度亮相,身長5米,上面還可以乘坐人,是日本來的海洋學家帶領台灣的大學生共同製作,還有海豚、鯊魚、海龜等各種魚類,仿真度極高!而且都是運用塑膠和寶特瓶等回收廢棄物作成的。

主持人:「長頸龍。」

10多個人抬下水,「長頸龍」造型的機器魚首度亮相。海洋專家林正道:「拍拍手,它就是所謂的尼斯湖水怪。」

被稱為像是尼斯湖水怪,足足有5.4公尺,還承受一個人坐在上面,是來自日本的海洋學家林正道帶領台灣的大學生們共同製作。主持人:「那個男生好像還沒有注意到鯊魚的靠近喔。」

主持人:「好像在跟真的海豚一起玩一樣耶。」

會追著人跑的鯊魚、和人互動嬉戲的海豚都是他們的作品,不同的魚種在水中游的姿態,可都是特別觀察,量身設計。林正道:「媽媽在跟各位打招呼。」

海龜也是依年齡一比一的畫出龜殼、紋路,相似度極高。小朋友:「很像啊,很像,但我覺得那個鰭好像是塑膠做的。」

林正道:「它是用很多撿起來的垃圾去做的。」


機器魚的核心就是機器,靠充電運作,外皮是用塑膠、寶特瓶、救生衣等廢棄回收物打造而成,靠遙控驅動,游在水中就像真的魚,讓各種海洋生物呈現在眼前,也結合公益,提醒民眾愛海洋、愛生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