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我愛這種噪音」英師放千隻蟋蟀在院裡營造地中海氛圍

「我愛這種噪音」英師放千隻蟋蟀在院裡營造地中海氛圍

英國牛津一名數學兼自然老師瓊斯(Daniel Emlyn-Jones)在賣爬蟲類食物的網路商店買了1000隻蟋蟀放養在院子裡,試圖營造出地中海音樂的氛圍。雖然鄰居也很享受這些「噪音」,但此舉已違法,蟋蟀被迫移除。

瓊斯表示他在做這件事時根本沒想太多,在接受報社的訪問時還強調把蟋蟀叫聲當作音樂的傳統來自於古代中國與日本,只是他想給蟋蟀自由,所以才把牠們放養在院子裡。

雖然鄰居沒有抗議,甚至表示這些聲音非常悅耳,但這外來種可能會傷害本地生態,警方依據違反野生鄉村法(Wildlife and Countryside act)約談瓊斯。瓊斯目前已向害蟲防治公司購買陷阱,捕捉並移除掉這些蟋蟀。

瓊斯買的這個品種叫做黃斑黑蟋蟀,生命週期僅僅八週。牛津大學美術館館長霍根(James Hogan)指出,釋放外來種可能導致疾病或其他不可預知的副作用,建議瓊斯如果想聽蟋蟀的歌聲,買片CD就好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