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史上最大方小費 一擲台幣15萬元

史上最大方小費 一擲台幣15萬元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美國一名神秘男子用餐時花了6千多台幣,不過,卻留下台幣15萬元的小費,令這家餐館工作人員直呼不可思議。更神奇的是,隔天同一條街,另一家酒吧也出現大方給小費的客人,留下的小費約3萬台幣,老闆認為這應該是同一人所為。

美國猶他州北部的奧格登一家酒館上週五晚間,一名男子點餐共花了214.75 美金(約台幣6437元),不過,離開時,他利用信用卡付費,卻留下了5千美金(約台幣15萬元)小費給當晚服務生。同一條街另一家酒館,隔天週六晚上,同樣有一位神秘男子,用餐花了49美金(約台幣1469元),離開時卻留下1千美金(約台幣3萬元)給餐館服務生。

餐館老闆艾倫表示,「電腦系統只允許客人給小費額度設定在100%,但是這次小費金額換算已超過200%,不過,在他的堅持下,我們只好先打出100%小費,其餘的小費則臨時更改為消費金額。」

由於日期相當接近,而且兩家餐館距離並不遠,這個超級大方給小費的行為,令艾倫推測應該是同一人所為,他說:「之前就有一位在高爾夫球場的女服務生收到1千美金小費,當場讓她感動到痛哭流涕。」

至於這位「財神」的真實身分,艾倫認為該名神秘男子應該是生活過得相當愜意的人,並不是刻意要製造騷動。

好運不是天天都有,老闆艾倫決定要讓這股好運氣繼續維持下去,他把當晚的小費,分給在場的3名酒保及1名服務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