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海上獵人秘辛!追捕飛魚 收入破百萬

海上獵人秘辛!追捕飛魚 收入破百萬

你知道漁民捕飛魚,有哪些技巧嗎?其實是靠得是射鏢的方法,所以要有好的腰力和技術,這些有「海上獵人」之稱的鏢魚手一技在身收入上看240萬,你所不知道的鏢魚故事,來看我們的報導。

平均60歲的海上獵人手拿20公斤的鏢槍,追捕速度飛快的旗魚看起來輕而易舉,其實背後可是下足苦功。鏢魚船長陳永福:「靠腰和手的力氣才有辦法拿鏢,瞄準那隻旗魚然後射鏢,我們要鏢那隻魚還要小心怕風很大站不穩,會摔到海裡。」鏢漁船長陳永福17歲開始跟著爸爸下海抓魚,捕魚經驗已經40年,目前平均三個月收入最高上看240萬。

海洋世界高深莫測,漁民長時間和大海相處,還要面對未知的挑戰,常常不小心就有生命危險。鏢魚船長陳永福:「抓到一隻大白鯊結果大白鯊昏倒了,結果我要去鉤牠,牠醒過來然後就一直掙扎,把我的手咬住,牠快要跑掉我就把手拉起來,然後拇指就斷掉了。」捕魚生活辛苦,但薪資優渥,年輕人只要耐操也可以滾出千萬身價。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