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巨大「三尺玉」升空 看日本3大煙火

巨大「三尺玉」升空 看日本3大煙火

每年八月的第一個禮拜五,日本新潟縣的長岡,都會舉行長岡煙火大會,今年的長岡煙火,分成兩天舉行,每天都會施放超過一萬發煙火,其中最大看頭就是直徑90公分、重達300公斤,被日本人稱為「三尺玉」的巨大煙火,現在就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欣賞有日本3大煙火盛會稱號的長岡煙火。

宛如天女散花,點亮星月無蹤的黑暗夜空,日本新潟縣的夏天午後,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這一刻,巨大的煙火,分成好幾次綻放,讓現場觀眾忍不住驚嘆,這是日本最大級的煙火「三尺玉」,重達300公斤。

NHK記者:「看看這個,很大號吧!名叫三尺玉,直徑有90公分。」

因為煙火實在太大又太重,想搬運還得出動吊車和大貨車才行,新潟縣每年夏天,都會在長岡市舉行煙火大會,最大亮點除了「三尺玉」以外,當屬接下來上演的「不死鳥」。

綿延將近兩公里,「不死鳥」是以煙火築成閃亮的城牆,象徵著復興、感謝和鎮魂的意念。NHK記者:「煙火就像從天而降般,幾乎超過視線所及。」

長岡煙火大會已經有57年的歷史,今年分成兩天舉行,原本擔心會受到大雨影響的第一天,老天爺賞臉放晴,吸引超過47萬人參加,整個晚上,施放超過1萬發煙火,點亮長岡夜空,也點亮日本人對未來的希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