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不動產年會 能否帶來大台中房市效應

不動產年會 能否帶來大台中房市效應

世界不動產年會邀請世界各國不動產業界的領袖級人士齊聚台中市,為期一週的議程規劃將提昇台灣的能見度,使台灣不動產與國際並駕齊驅,各界也都期待,是否也能替大台中地區帶來房市激勵效應。(記者 林文豪台中市採訪報導)

睽違26年,台中市再次爭取到世界不動產年會主辦權,主辦單位世界不動產聯合會台灣分會也規劃了專題演講、聯誼晚宴、會期參訪等活動,還舉辦全球卓越建設獎,讓國際賓客除了專業主題論壇外,也更加認識台灣、台中的創意、建築以及人文特色。

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也是年會的執行長張麗莉表示,年會籌備過程中開過上百場會議,建築與不動產產官學界更是投注許多資源,還重金邀請伊東豊雄等建築大師來台演講,很多報名的業者都表示很有收穫,但各界關心的是,主辦年會是否將帶來台中房地產效應,張麗莉說她不覺得對房地產有直接的影響,但可能是對國人自我肯定、還有國際接軌的腳步,直接跨了一步。

張麗莉強調,不見得要用房地產的角度來看待年會,對市民來說這場盛會也是很好的國民外交,希望藉由年會讓國際人士感受台灣的友善、熱情,當然也希望由國際會議吸引聚焦大台中,雖沒辦法馬上吸引到國外採購團來投資,但國內的買屋潮會位移。

張麗莉說台中市本來就有好天氣等居住優勢,加上國際會議打開台中市能見度,將讓國內的買屋或投資客捨棄台北市或新北市等地區,更願意到台中置產,也可以漸漸證明台中市的努力與進步。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