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賈伯斯殺了iPhone 5? 傳還沒發表就陣亡

賈伯斯殺了iPhone 5? 傳還沒發表就陣亡

iPhone 4S 的發表,讓許多苦苦守候 iPhone 5 的消費者大失所望,但現在卻有內部消息指出,傳說中的 iPhone 5 確實存在卻胎死腹中,只因為新機具備的 4 吋大螢幕,不僅會破壞現存 iPhone 在 3.5 吋螢幕設計,還會像來自各廠打造的 Android 手機般,欠缺統一性。

這項消息來自於 Business Insider 的披露,一名不具名的蘋果工程師指出,這隻花了他約兩個月打造原型外觀的 iPhone 5,確實是台被重新設計的新機,而且早在 iPhone 4S 發表前的三個月就已經存在,最後卻在 iPhone 4S 曝光的前一個月被否決,也因此無疾而終。

然而 iPhone 5 無法推出的最大阻力,傳聞關鍵人物就是賈伯斯,基於向來強調簡約、統一性的賈伯斯,因為覺得 iPhone 5 的 4 吋螢幕顛覆了現有的 3.5 吋設計,一旦推出會讓 iPhone 家族如同 Android 般,因為來自眾多廠商打造,不僅無法保有設計上統一性,就連使用者介面也各有所長。


▲ 據說 iPhone 5 有了取代現有下壓式的 Home 鍵,改採觸控式,而且單獨常按就能重開機,不像現在要按電源和 Home 鍵才成。(圖/擷取自Business Insider via Macrumors)


▲ 據說拿起來大概就像這個樣子。(圖/擷取自Business Insider via Dylan Love)

總之,消息雖是自蘋果傳出,但實際可信度卻仍需保留;至於這台意外曝光的「iPhone 5」情報,並非已完成的產品機,而是仍在原型設計階段的機組。至於 iPhone 5 是否果真胎死腹中,還是會重出江湖,現在也不得而知。


● iPhone 5 的設計傳聞情報:

1、外型如之前傳聞披露,如同 iPhone 4 被壓扁般,機身比較扁平。
2、螢幕自現有的 3.5 吋提昇至 4 吋。
3、效能較現行 iPhone 快很多,但這是因為將原有的限速設計拔除,但電池續航力因此下降。
4、實體按鍵 Home 鈕變成觸控設計,使用者可以在久按後重新開機。
5、新機具備更優異的顯示器與解析度。
7、外殼採用了「液態金屬」原料,並和 iPod nano 般有多種顏色;色澤如同鋁或油漆的質感,具備較強韌的維持能力。
8、機身背蓋是如同 iPad 2 般的鋁製質感。
9、數位相機有千萬畫素。
10、iPhone 4S 的語音助理「Siri」,在新機僅被稱為「助理(Assistant)」(筆者按:推測應該是直接整合在現有的輔助功能區域裡面,而非作為專屬功能單一強調)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