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1桃園燈會

2011桃園燈會

2/12~18日2011桃園燈會 恐龍在多功能藝文園區亮起來
元宵燈會今年不一樣!桃園縣政府今年將推出難得一見的「發光恐龍」,2/12~18日在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園區,50多隻實體大小的巨型恐龍光雕、恐龍花燈、移動恐龍車,化身為第13生肖燈會,要給民眾一個快樂、難忘的元宵燈會。活動在2/11日晚上七時點燈(6時開放進場),縣長吳志揚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走入會發光的「恐龍世界」。

縣長吳志揚表示,桃園縣是全國最年輕的城市,很多年輕的家庭選擇住在這裡,就是想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但是他曾聽到一些父母反映,桃園很少有針對小朋友的活動或去處。所以這次元宵燈會,縣政府觀光行銷局特別邀請以兒童戲劇聞名的紙風車劇團,規劃大型恐龍燈會,要讓大人、小孩一起同樂,在歡樂的年節氣氛中,提供一個最佳的親子活動場所。而且不同以往看恐龍展需要買票,今年的恐龍燈會全部免費,希望讓民眾過個開心的元宵節。

觀光行銷局指出,本次活動主辦單位特別請紙風車規劃全球首創、前所未見的「恐龍花燈」,以大型充氣式恐龍由內發光,配合LED燈光雕投射,讓50多隻實體大小恐龍,隻隻都亮起來。有高14公尺、長25公尺的梁龍,8公尺高的微笑暴龍,超胖的三角龍,脖子超細的長頸龍及甲龍、圓角龍、腕龍、劍龍…等。

每隻恐龍都栩栩如生,走在園區內,讓人有如置身侏羅紀公園。尤其特別以客家花布圖騰設計的「紙風車大恐龍」,民眾抬頭會看到牠對人眨眼睛,張開嘴還會噴白煙,尾巴則是溜滑梯,走進牠的肚子裡,還可以看到火山爆發及恐龍的生活情境,有如進入時光隧道,寓教於樂。

除了讓人一再回味的恐龍展示,會場內更有精彩、趣味的活動安排。例如「始祖鳥劇場」中的始祖鳥,總在整點時張開翅膀,歡迎大家進來《始祖鳥劇場》看戲,每次演出三十分鐘的《ㄙㄚˇ龍歷險記》,讓小朋友來尋找恐龍在哪裡。移動恐龍車及恐龍人偶不定時在園區穿梭,與民眾互動拍照。「環保恐龍蛋」播映紀錄片「±2℃」及齊柏林「美麗的故事」,提醒大家重視地球暖化問題。「名人藝術恐龍區」則展出各界名人與藝術家創作的創意恐龍,包括吸管的恐龍、彩繪的恐龍、石雕的恐龍、縫布的恐龍…等。另外,還有擁有全國最多恐龍出版品的「恐龍書店」及小丑、魔術、造型氣球等街頭藝人表演,會場可以說是一個大型遊樂園,大人小孩都玩得高興。

此外,恐龍燈區旁還規劃土地公燈區,活動期間每天都有保庇互動遊戲~博茭PK賽及土地公電音舞PK賽。2月12日及13日晚上七點開始的演唱會,邀請黃小琥、王彩樺、蕭煌奇、吳淑敏、秀蘭瑪雅、安柏政、舞棍阿伯…等知名藝人演出,除了煙火秀以外,當晚七點起還發送限量精緻兔年提燈,送完為止。

觀光行銷局表示,本次活動每天從上午10點到下午10點,白天晚上都有精彩節目,民眾來會場可搭乘151、152及117號桃園客運(桃園車站前統領百貨站發車)至「世貿大樓」站下車,若開車、騎車則可停放園區旁的收費停車場或停車格。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