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北一硝子 (小樽)

北一硝子 (小樽)

硝子在日文裡意思著玻璃。北一硝子是代表小樽的旅遊景點之一,在小樽裡共有18間店舖。其中北一硝子三號館是小樽最具規模的玻璃工藝中心也是把小樽變成以玻璃聞名,代表北一硝子的店。 北一硝子三號館是靠著海産物・倉庫・不動産成功的木村円吉在1891年所建。原本只擁有存放海産的倉庫,隨著小樽的發展,一直擴建倉庫,總共有1號到9號倉庫。在臨港線與堺町大通交差口的3號倉庫在1983年成為北一硝子三號館。北一硝子三號館也就成為第一個利用有歴史性的建造物來營業的店舖。

利用明治中期建造的石造倉庫作為店舖的北一硝子三號館不祇販賣自己設計的玻璃製品,也有世界各國的油燈和玻璃手工藝品。店舖裡擺設著許多價錢便宜,又適合送禮的精品。有得專售小飾品,有的則以高級精緻的展示品為主,每一個半透明的玻璃製品,在光影的照射下所呈現的色彩,玲瓏剔透又光彩奪目。不愧是以賣油燈起家,至今還可以看到眾多種類的油燈。顏色也很豐富,如果是小東西,多買幾個顏色不同的精品也很可愛。從天花板垂落的大瓦斯燈,很有味道。

北一硝子三號館裡有「北一廳」與「油燈廳」。北一廳是用167盞油燈所佈置的歐洲式茶室,周圍牆上有四千多件玻璃作品展售,還可以這裡喝茶吃點心。油燈廳則是販賣完全自家設計的歐洲樣式的玻璃。油燈夢幻的光和精緻的玻璃使你心靜。

除了北一硝子三號館,北一硝子還有許多店舖而每個店舖各有風格與特色。如販賣自家設計的日式玻璃的「北一廣場」,葡萄酒店「Vinoteca」與存放許多小樽產的酒「地酒蔵」。另外還有西洋燈和手工玻璃的「北一硝子本店」,飾品與高品質的水晶玻璃的「北一水晶館」,介紹義大利古都委內瑞拉的文化與貴族富裕生活的「北一委內瑞拉美術館」等。同樣在「北一委內瑞拉美術館」裡也可以體驗18世紀歐州貴族華麗的衣服。如果要體驗雕刻玻璃或是製作鑲有小玻璃珠的大哥大弔帶可以到「花園店」。在「Outlet」搞不好可以發現到已經停止生產的便宜又貴重的物品。

達人推薦
・鄰接「北一水晶館」有玻璃工作房,可以免費參觀製作玻璃的現場。在工作房可以看到師傅很熟練的用吹(Hot Work)的或是用火焰槍(Banner Work)把有1000度以上的玻璃製作成可愛的飾品。Hot Work由9:30開始到16:30,每週二休息。Banner Work由9:30到17:45,每週四休息。・這些玻璃藝品站大都只營業到6點,想仔細逛逛的話可得早點來。

・若只是要逛逛運河,北一哨子及音樂館等小樽的主要景點的話,用走的,大約花上一個下午,很就足夠了。

・來到了小樽最有名的玻璃工藝中心北一硝子,有空的話找個便宜的課程體驗一下製作屬於自己的玻璃工藝,相信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在花園店的每個課程最好要預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