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亞洲致命軍隊 美媒評共軍居首

亞洲致命軍隊 美媒評共軍居首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日公布《全球經濟展望》,中國大陸國內生產總值今年將超越美國,躍居全球最大經濟體;值此同時,美國媒體日前也評估指出,大陸的軍事力量日益增強,已堪稱亞洲第一,俄羅斯、印度則分居第二、三名。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網站日前刊登題為〈亞洲最致命的五大軍隊(The Five Most Deadly Armies of Asia)〉的文章,列出東亞及東南亞地區軍隊排名前五的國家,擁有160萬現役地面部隊及9000輛坦克的大陸笑傲居首。

俄國地面作戰力強

文中並強調,中國人民解放軍地面部隊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武裝部隊,大陸士兵素質或軍備精良雖尚不及美國,但數量頗能彌補品質的不足。大陸能自產包括坦克、步兵戰車及火炮在內的多種軍事裝備,數量方面可實現四對一、乃至五對一;而且後援充足,即使技術未達領先,龐大數量即為打敗敵人的保障。

居次的俄羅斯在烏拉山以東擁有廣闊領土,過去並曾兩度對日開戰,1960年代則與大陸發生邊境衝突,文中也被列入亞洲國家。俄羅斯軍隊僅有80萬現役官兵及超過3000輛坦克,就規模而言遠不及大陸;但俄國軍隊擁有強大的地面作戰能力,多個空降師及類似「阿爾法小組」特種部隊均為戰力指標。

況且俄羅斯保留大部分蘇聯設計先進及強大武器的專業知識,大陸至今仍需進口俄製武器,亞洲排名老三的印度也是大主顧。長期狂熱採購軍事裝備的印度,被視為亞洲頗具前途的軍事力量,擁有110萬現役士兵及超過3500輛坦克,1960、70年代曾分別與巴基斯坦及大陸,發生規模較小的衝突或正規戰爭。

南北韓軍備不可小覷

拿下第四的南韓擁有56萬現役士兵及2300輛坦克,素以艱苦訓練、遵守紀律著稱。緊追在後的北韓現役士兵數量過百萬,並有超過4000輛坦克,以及1.3萬門火炮、多管火箭發射裝置。北韓武器裝備雖漸呈老化,仍然致命、不可招惹,尤其足以對南韓形成重量級威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