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文轉貼] 粉凝霜正當紅!糖瓷妝看招

粉凝霜正當紅!糖瓷妝看招



超擁有水嫩透亮的肌膚,是完美彩妝的先決條件,好的底妝甚至不用上彩妝,也能擁有好氣色。正確的粉底應該讓妳看起來就像沒有化妝一樣,好似妳天生就有如此完美無暇的肌膚。 然而,隨著季節的更替,年齡的增長,想要擁有完美妝容及水嫩動人明亮的肌膚,選擇一個合適的底妝產品,比跟隨彩妝的潮流更加重要。尤其是到了秋冬之際,肌膚容易變得乾燥,失去光澤,選擇一款具有保溼功效的粉底,即可解決皮膚乾燥、妝容不服貼的困擾。

粉凝霜,幾乎是各家業者在這幾年必推的產品,大部分的粉凝霜是比較適合中偏乾性肌膚或秋冬季節使用,因為具有粉餅包裝的設計便於攜帶,也為需要經常補妝的女性提供另一款粉底的選擇。但是面對各家業者所推出的粉凝霜應該怎麼選擇呢?妳的膚質適合使用粉凝霜嗎?


1 粉底液與粉凝霜的差別?
由於粉底液是液態質地,水分較多,延展性較佳,較容易推開,可以呈現自然薄透或是裸妝的妝容,相對的遮瑕力可能比較弱。大部分的粉凝霜呈現霜狀固態質地,通常含有較多的滋潤性油脂成份,遮瑕力較高,妝效較精緻持久。在包裝上來說,粉凝霜餅狀的包裝攜帶方便,適合外出時補妝用。如果用粉底液補妝,一不小心或技巧不好就容易將原來的妝弄糊。

2 哪一種膚質適合粉凝霜?
粉凝霜裡面含有r較多的保溼成分,可以帶給乾性或缺水肌膚潤澤感,所以粉凝霜較適合中性偏乾性的肌膚使用。針對中性偏油的肌膚,若長期待在冷氣房裡,其實會有肌膚缺水的狀況發生,尤其是在兩頰。所以基本上,只要不是極油的肌膚,都可以使用粉凝霜。

3 要使用哪一種工具上粉凝霜?
使用粉凝霜到底需不需要使用特別的工具?各家業者說法不一,有些業者表示因為粉凝霜的延展性很好,所以使用時只需用手指輕輕推勻即可;有些業者建議 只需使用附於盒内的海綿;有些業者則強調最好是使用粉底刷。上妝時針對手指或海綿無法完整推勻的部位,例如:鼻翼周圍、嘴角,粉底刷就可派上用場解決這樣的問題。另外,由於海綿很容易吸掉粉凝霜的油脂及水分,粉底刷則不會,所以使用粉凝霜時,除了可以使用手指、附贈的海綿,在鼻翼周圍、嘴角就可搭配粉底刷使用,讓粉凝霜的優點不打折。


Bobbi Brown品牌經理馬敏桂的小叮嚀:
在季節轉換的時候,除了衣櫥需要換季之外,化妝箱中的彩妝品更是需要更換季節性的產品。秋冬將至,害怕肌膚上完妝後出現乾紋及小細紋,可以使用高效保濕配方的粉凝霜,讓妝容呈現最好效果。
由於方便使用,又容易攜帶外出補妝,粉凝霜在這幾年很紅。但是消費者在面對各家推出的粉凝霜卻不知如何選擇。
其實購買適合自己膚質的粉凝霜並不難。

重點:
在購買粉凝霜之前要詳加比較各家粉凝霜的差異及訴求。例如有些粉凝霜雖強調是給偏乾性肌膚使用,但使用後卻讓膚質顯的格外乾燥;有些粉凝霜的水分較多,但使用後一但水分蒸發,也會讓肌膚變乾燥。所以一定要試用,試用之後才知道產品質地是否符合自己的膚質。





資料來源~ 文香 我好漂亮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