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0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

2010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

民謠是台灣早期代表當地風土民情的藝術,白髮斑斑的老人拿著月琴,彈唱出流傳下來的歌謠,特殊的曲調搭配上寫實的歌詞,沒有複雜的樂器伴奏,流露出純樸自然的樂符,至今仍相當受到歡迎,並結合現代音樂更加創新!


貓鼻頭/玩全台灣旅遊網攝  


恆春民謠是在極為多元的歷史背景下產生,家喻戶曉的「思想起」就是來自恆春的民謠,傳唱至今已有百年,在恆春濃厚的民謠基礎下,屏東縣自2008年起舉辦「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推廣在地特殊的藝術文化。今年的「2010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將從8月21日至29日展開,不僅有精彩的民謠演唱會、音樂創作營、民謠比賽、音樂系列講座及音樂館展覽等,具備動靜態活動項目,多數活動更長達兩個月的時間。


墾丁森林遊樂區/玩全台灣旅遊網攝  


「2010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的策劃有豐富的表演內容,不僅有南王姊妹花、昊恩家家、王宏恩及獵狗樂團、陳建年、秀蘭瑪雅、曉娟&山谷裏的居民及官靈芝等台灣歌手團體,今年更邀請到尼泊爾卡薩滿達樂團、韓國阿那亞樂團與泰國伊森唱作樂團海外團體前來獻唱,讓表演內容更加國際化!

   
貓鼻頭/玩全台灣旅遊網攝  


連續一週的演唱節目將於多處地點舉行,包括西門廣場、貓鼻頭遊客中心、滿州照靈宮、牡丹石門集會所、車城福安宮及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等場地,不僅能欣賞墾丁多處美景,還能聆聽動人的樂章,邀請您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墾丁森林遊樂區/玩全台灣旅遊網攝


【旅遊資訊】2010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http://www.cultural.pthg.gov.tw/folkmusic2010/home01.aspx?ID=1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