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免軟體,更改Windows XP開機畫面! [打印本頁]

作者: UFO    時間: 2010-6-7 20:22     標題: 免軟體,更改Windows XP開機畫面!

想要更改XP開機畫面,一般都會使用StyleXP或是eXeScope等軟體來修改,可是這種方法不但要安裝軟體,有時還要浪費系統資源來常駐程式。
其實只要修改C槽下的「boot.ini」這個檔案,就可以任意更換你想要的開機畫面了喔!


1.在C磁碟機的根目錄下,找到「boot.ini」這個檔案,在上面連按兩下滑鼠左鍵,預設會用記事本開啟它。
※Notes:請先讓系統顯示隱藏檔,才能看到「boot.ini」這個檔案。
只要點選功能表的【工具】→【資料夾選項】,在〔檢視〕活頁標籤中將「顯示所有的檔案及資料夾」勾選即可。

2.在boot.ini中,找到「[operating systems]」這個區段,在下方那行的最後面加入「/bootlogo /noguiboot」,然後存檔離開。
※Notes:若無法存檔時,請先將boot.ini的「唯讀」屬性取消之後再存檔即可!

3.接著用Photoshop等影像處理軟體,將你想使用的圖片轉換成640x480、16色,並將檔名改為boot.bmp,放在「C:\Windows」資料夾下就可以了。

4.重新開機之後,原本的微軟國旗開機畫面就會不見,變成你自己所設定的圖片(但不會有跑馬燈)。如果下次還想再換圖片時,只要換掉Windows資料夾下的boot.bmp就可以了!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