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使用Word常犯6個錯誤 [打印本頁]

作者: UFO    時間: 2010-6-7 20:13     標題: 使用Word常犯6個錯誤

一、Enter與Shift+Enter   

           在Word中,最最最基礎、同時也是重要的就是Enter與Shift+Enter,儘管如此的重要與基礎,可是卻很容易被人忽略,甚至還有很多人還不曉得有這個Shift+Enter,而拼命的使用Enter來換「行」。

    沒有按照這個規則的話,當你調整「段落間距」時就會大亂,使用「自動編號」時也會亂七八糟,所以遵守正確的格式來打文件,可以讓你使用更多、更快速的功能來幫你管理文件。

二、沒有使用縮排

  第一行的段落用二個空白鍵來縮排文字是一個很不好的習慣,當你想每一行都自動的幫你空兩個字時,你最好乖乖的使用「縮排」的功能。
    你可以透過兩個方式來使用「縮排」的功能,
        1.使用工具列上的「格式(O)段落(P)」,在「縮排與行距(I)」頁籤裡就可以做「縮排」的設定。
        2.直接用滑鼠拖曳尺規上的「首行縮排」、「首行凸排」、「左邊縮排」及「右邊縮排」。

三、沒有用換行符號

  很多人為了要換頁會打一連串的Enter鍵,直到下一個段落的位置到達下一頁的位置
      使用這種方式的缺點就是只要換到下一頁的段落之前新增了一行,之前打的一堆Enter就會被推到下一頁去,所以每次你新增了文字,你就要一直的刪除這些多出來的Enter符號。
  所以這種情況應該是要插入一個「分頁符號」才是最正確的,插入「分頁符號」的方法,從工具列上的「插入(O) 分隔設定(B)」,然後「分隔設定類型」選擇「分頁符號(P)」。(你可以使用「標準模式」來看到「分頁符號」的標誌)

四、沒有使用定位點

  當遇到同一行文字裡的部份文字需要有不同的位置時,就要使用定位點,而不要用空白鍵來定位。
  
五、編號自己打

  在出考卷時沒使用自動編號的話是惡夢一場,打好後若是要調整題目的前後順序,包準調死你。我猜想沒有使用的人應該是使用了之後題號會亂標吧! 至於題號會亂標的問題,就是我在第一點所說到的Enter與Shift+Enter的問題。

六、段落之間用Enter來充當空白

  最後再補充一個常見的錯誤,這個錯誤發生在段落與段落之間空隔的作法,有些人當想要在段落之間加大距離時,會選擇最直接的作法,「Enter」鍵  
  正確的用法應該要使用「段落」裡「段落間距」區域的「與後段距離」或「與前段距離」來設定。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