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不好的生活習慣對壽命有何影響 [打印本頁]

作者: DOE003    時間: 2010-5-12 10:21     標題: 不好的生活習慣對壽命有何影響

抽菸、酗酒、飲食不均衡、加上缺乏運動會顯著增加早死的風險

April 26, 2010 -- 最新研究發現,抽菸、不運動、吃不好、以及喝酒的人,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率高了三倍;死於癌症的機率高了將近四倍。
  
  根據這篇刊載在4月26日內科醫學誌(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研究顯示,相較於沒有這四種習慣的人來說,有這些習慣的人,其早死風險相當於早了12年。
  
  已經有許多研究檢視抽菸、不做運動、吃不好、喝酒等個別因素對壽命的影響,也已經確立它們都與健康情況較差有關,然而,很少有研究檢視這些行為結合在一起的影響。這很重要,因為人們常常有多種可能會減少壽命的不良生活方式。
  
  挪威Oslo大學的Elisabeth Kvaavik博士和她的同事們在研究中指出,為了充分了解這些行為對大眾健康的影響,有必要檢視其個別與合併後對健康的影響。
  
  研究人員訪問於1984年至1985年間,隨機選出4,886位18歲以上住在英國的人,有個健康行為的計算方法是將每一項不健康的行為都給一分:抽菸、每天吃蔬果不超過三次、每週運動不到兩小時、以及女性每週喝酒超過14個單位;男性超過21個單位。
  
  參與者在開始加入研究時的平均年齡為43.7歲,男女人數相當。參與者被追蹤了20年,在20年間有1,080人死亡,其中431人死於心血管疾病、318人死於癌症、331人死於其他原因。研究發現,與沒有任何不良行為的參與者相較之下,所有原因和每一項不健康行為的死亡風險都顯著增加。
  
  當研究單獨觀察這些行為時,還顯示出抽菸與癌症和其他死因有較強烈的關聯,而缺乏運動與死於心血管疾病非常有關。
  
  研究人員認為,適度但卻能達到調整生活習慣的話,可能對個人和整體都有相當的影響。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作者: Katrina Woznicki
審閱: Elizabeth Klodas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