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開啟Windows8.1上帝模式 [打印本頁]

作者: Abbie    時間: 2013-11-11 01:38     標題: 開啟Windows8.1上帝模式

Windows作業系統內有所謂赫赫有名的「上帝模式」,可以開啟一個所有系統設定選項的視窗,以最高權限管理者的身分來快速地修改系統內任何一項的設定。由於避開層層的選單與繁複的點選開啟動作,設定時將會方便許多。

Step

1.「上帝模式」的發現,始自Windows Vista,歷經改版的Windows 7、Windows 8都有方法來開啟,而最新版的Windows 8.1,同樣也可以找到這項設定功能,設定方法如下。首先,Windows 8.1的傳統桌面環境內任一空白處按一下滑鼠右鍵,開啟快速選單後,依序點選【新增】→【資料夾】選項。

2.「新資料夾」新增之後必須設定一個特殊的資料夾名稱。所以在該資料夾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點選快速選單中的【重新命名】。

3.替資料夾取一個自訂名稱,然後名稱後面緊接著.{ED7BA470-8E54-465E-825C-99712043E01C},倘若取名為「ControlPanel」,則全部的字串將是「ControlPanel.{ED7BA470-8E54-465E-825C-99712043E01C}」,重新命名後,按一下鍵盤上的〔Enter〕。

4.按下〔Enter〕鍵之後,該資料夾將顯示成「ControlPanel」,並出現特別的圖示外觀。

5.在這個自訂的資料夾圖示上連按兩下滑鼠左鍵,就會開啟一個呈現所有系統設定選項的視窗,裡面有BitLocker磁碟機加密、HomeGroup、RemoteApp和桌面連線、Table PC設定等選項,將視窗右側的拉桿往下拉,還可以找到更多的設定選項。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