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經典舞作DESH 林懷民佩服 [打印本頁]

作者: rolinecco    時間: 2013-8-14 01:05     標題: 經典舞作DESH 林懷民佩服

(中央社記者張銘坤、林高台北13日電)透過藝術總監林懷民獨到眼光,「新舞台」新舞風系列邀來英國編舞奇才阿喀郎•汗(Akram Khan),帶來風靡歐陸的史詩舞作「DESH」。

新舞台新舞風系列由知名舞蹈家林懷民做為藝術總監,引進世界各地崛起的新舞蹈,迄今邁入第13年,已引進27個舞蹈團隊。下半年將引進英國編舞家阿喀郎舞作,在英國獲獎無數的DESH來台演出。

林懷民說,DESH不同於阿喀郎以往快節奏作品,其美術、編曲等專業團隊的加入,讓DESH成為阿喀郎公認最佳作品,融合戲劇對話的部分更讓他佩服不已。

電影美術指導經驗豐富的葉錦添,受邀擔任DESH藝術指導,透過與阿喀郎一同前往孟加拉的經驗,葉錦添認為阿喀郎有把過去與未來的元素成功融合能力。

DESH為孟加拉語「故土」之意,講述不同世代與文化的隔閡,及阿喀郎過去與現在的拉扯。

DESH至今已在歐洲與亞洲巡迴演出63場,9月20日到22日將在國家戲劇院一連演出3場。9月21日阿喀郎將親自出席座談會,分享創作歷程。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