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骯髒之舌劇情 [打印本頁]

作者: alebuda    時間: 2009-12-9 19:24     標題: 骯髒之舌劇情

自立與結婚。
兩個有著不同生活目標的女人,各自在自己的生活中綻放著美麗、燃燒著逐漸逝去的青春。原本各自活得精彩的她們,卻因捲入與同一個男人的感情糾葛而開始輾轉反側。

女人之間的感情爭鬥從來就沒有絕對的勝利者。沒有了勝負的喜悅,等待她們的或許只是兩敗俱傷的命運,通往不可自拔的毀滅之門。

江田千夏,少女時代因為父親的墮落而家庭崩潰,靠著與男人交往而積蓄了一筆錢,在東京開了一家花店。母親千夏從金澤出來,想與女兒住在一起,而千夏有一個決不能對母親言明的秘密,那就是她和父親的朋友陶藝家白川隆一朗有著不一般的關係,而她的花店也是靠白川的資助才開設的……


背景簡介:

舌是烈焰、舌是不義之火、舌是不知疲倦的萬惡之源。 (——《聖經新約書》)

舌是不義之劍,殺人於無形之間。 (——佛經《十惡戒》)

曾經以《週末的婚姻》、《年下的男友》、《曾經的男朋友》等多部作品名噪一時的日本著名劇作家內館牧子再次攜力作出擊。在時隔2年零3個月後,推出全新作品《骯髒之舌》。

正在日本東北大學研究生院學習的內館牧子尤其以描寫男女之間的不倫戀情等社會問題見長。新作《骯髒之舌》首次將宗教理念融入其中,將男女間宿命的戀情描寫得更加深刻。正如眾多內館牧子迷所言:這是一部看了會讓人感到撕心裂肺般疼痛的作品。

分集劇情:
第1集
江田千夏(飯島直子飾演)高三那年父親突然自殺身亡,千夏不得不置身風俗行業,努力賺錢,終於在東京開了一家小小的花店。

千夏將母親從家鄉金澤接到東京和自己共同經營花店。然而,在相依為命的母女之間卻隱藏著一個天大的秘密。千夏一直瞞著母親與逼死自己父親的著名陶藝家白川隆一(藤龍也飾演)交往。也正是由於有白川的援助,千夏才能擺脫貧困窘迫的生活……

第2集

千夏瞞著母親與白川秘密交往了2年。千夏總是以去金澤大學參加園藝課程為理由偷偷與白川約會。然而,母親暗中打電話到金澤大學確認,發現千夏跟本沒有參加園藝培訓班。面對母親的質問,千夏無語。

在與千夏邂逅以後,耕平整個腦子裡全是千夏的影子。千夏無意中發現耕平原來是全國著名連鎖花店的老闆,認為耕平是故意隱瞞自己。倍感羞辱的千夏斥責了耕平,耕平卻不知如何為自己辯解。  

發現耕平心儀千夏的弘子突然意識到也許千夏是幫助自己從杏梨手中奪走耕平的最佳工具……

第3集

千夏接受了耕平的邀請,兩人到一家高級餐廳共進晚餐。然而在兩人曖昧的眼神交流時,杏梨和弘子也來到該餐廳就餐。窘迫的耕平不知如何對妻子解釋,而弘子卻若無其事地打破了僵局。面對弘子話中有話的故意挑釁,杏梨難過地提前退席。

面對母親的苦苦追問,千夏欺騙母親說,自己一直與高中的學長保持著不倫的婚外戀情。母親卻感覺女兒是在說謊,十分揪心……

第4集

對母親謊稱與高中時代學長保持著不倫戀情的千夏又開始了與白川的秘密約會。一次在與白川約會時,千夏突然接到母親打來的電話,因為突如其來的暴雨,千夏的花店答應給顧客送出的鮮花可能無法按時交貨。

面對如此緊急的情況,束手無策的千夏只好向耕平求助。視工作如生命的千夏此時根本體會不到平時與白川秘密約會所帶來的快樂。

千夏的母親終於發現女兒真正交往的對像是逼死丈夫的白川,決定親自去金澤找白川算賬……

第5集

為了感謝耕平的雪中送炭,千夏邀請耕平到家中共進晚餐。乘著酒興,耕平終於忘情地親吻了千夏。面對單純率直的耕平,千夏感到從沒有過的安全感。

此時,千夏的母親獨自來到金澤找到白川,警告他不許再接近自己的女兒。面對白川的若無其事,千夏的母親憤怒地用刀刺向白川,白川及時躲開,只傷到手臂。

回到家中的耕平面對妻子感到些許內疚,提議週日全家人一起到迪斯尼樂園玩耍,卻因工作突有變故,耕平沒能遵守對妻兒的承諾。

與白川的戀情給千夏帶來無限快樂的同時,也讓她身心疲憊。耕平的關懷讓千夏感到前所未有的安慰,千夏開始周旋於兩個男人之間……

第6集

杏梨終於發現了丈夫耕平與千夏之間的隱秘戀情。為了挽救自己的家庭,杏梨故意找機會接近千夏。面對無意結婚,只願意享受工作樂趣和單身自由的千夏,杏梨頓感束手無策。

千夏發現是母親刺傷了白川,母女倆開始心存芥蒂。千夏花店發生了違約事件,面對客戶的責難,耕平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保護了千夏。兩人的關係進一步升溫。

杏梨一如既往地在家中痴癡等待著丈夫的歸來……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