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2011全國LED創意賽 作品貼近生活 [打印本頁]

作者: linlin9    時間: 2012-9-8 11:19     標題: 2011全國LED創意賽 作品貼近生活

「2011全國LED照明光電創意競賽」今天在高雄市正修科技大學舉行,61件LED燈結合電子的作品與日常生活緊密結合,顯現LED的實用性。

這項競賽有10所大專院校43組及7所高中職18組LED燈創意作品參加,由評審小組逐一評審後決定名次。

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表示,節能的LED燈逐漸被使用,尤其紅綠燈幾乎換成LED燈,LED燈商機無限;學生在學習時培養創意構想,對將來發展有助益。

南台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四年級學生許政偉、趙仁暉、王良凱將紅綠燈號、秒數、左右轉及小綠人融合到一個LED燈中,節省燈號。

許政偉表示,他們利用今年暑假研發這套紅綠燈號誌,其中電腦控制程式設計最困難,耗費1個月時間才成功。

正修科大電子工程系四年級學生林偉棋、楊大立、楊明翰等人研發植物工廠,在沒有陽光照射的空間中利用紅、藍LED燈光控制植物生長,已申請專利中。

林偉棋表示,他們發現連續下雨天,植物沒有陽光照射就容易萎縮,於是發想而研製植物工廠;紅光會降低植物吸收葉綠素的能力,藍光則刺激植物吸收葉綠素,光合作用就加大;紅藍光持續交互照射植物,調節植物生長週期。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