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環境試驗設備 隨機振動機 ( Random Vibration ) [打印本頁]

作者: linlin9    時間: 2012-9-8 11:17     標題: 環境試驗設備 隨機振動機 ( Random Vibration )

隨機振動機

目的在模擬產品在生產、運輸、安裝與使用環境中所遭遇到的各種振動環境影響。

一般常用振動方式可分為:正弦振動 ( Sinusoidal vibration ) 與隨機振動 ( Random vibration ) 兩種模式。

一、正弦振動 ( Sinusoidal Vibration )

以模擬船艦海運運輸,與有固定週期頻率之內部自發元件,或受外部干擾源之設備耐震能力驗證使用。
該手法亦可運用於產品結構共振頻率分析( Resonance Search ) 與共振點駐留( Resonance Dwell )。
主要是找出產品產生共振的頻率,並測試其共振長時間是否會造成產品失效或損壞。
簡單來說,你可以拿一隻比較長的鋼尺,用兩隻手指頭拿在尺的中心點,
然後上下擺動慢慢加快速度,當你感覺你的手往上時而尺的兩端是往下掉,
這時手擺動的頻率就是這隻尺的共振點,


二、隨機振動 ( Random Vibration )

與現實環境較為接近,藉以評估產品整體性結構耐震強度,在各類運送環境模擬下之狀況。
其目的是測試產品在運送過程包裝是否能承受振動,而造成包裝變形破裂進而使產品受損。
或產品在使用過程,因振動是否會造成產品失效或損壞。

目前大部份的振動機都是單向振動,如果要上下振動
就把振動機主體立起來,如果要左右就把振動機主體調整為水平狀態

大家可以看一下隨機振動機的影片就會比較了解了
[youtube]hEq7WUFNncA[/youtube]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