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Windows XP暫時無法退場 [打印本頁]

作者: danny    時間: 2008-4-11 08:25     標題: Windows XP暫時無法退場

ZDNET新聞專區:Ina Fried 2008/03/26 19:56

雖然微軟卯足全力推動大家改用最新版的Windows,某些市場現實卻讓Windows XP難以退場 — 很有可能續撐到今年6月PC製造商停止出貨的期限之後。

微軟已經一度延長這個期限(XP搭配大廠牌的PC本該在今年元月就停止銷售),而記者預期,他們很快就會宣布再次延長。

XP續領風騷的一個最大區塊,是該開始發展但成長迅速的低價、使用快閃硬碟的筆記型電腦,如華碩的易PC。這些產品以Linux為基礎,受益於開放原始碼系統的低成本和低記憶體需求。微軟必須稍微調整才能讓Windows XP搭配易PC,Vista則根本不用考慮。

說到這裡,另一個XP難被取代的區塊是新興市場。微軟在去年首次延長XP退場期限時,就接受了這個市場現實。除了全面延長銷售XP幾個月,該公司也表示,入門級的Windows XP Starter Edition,將持續搭配超低價的PC銷售,直到2010年。

微軟副總Mike Nash在去年9月的聲明中表示:「我們的OEM伙伴對於在這些主機上搭配Windows有很大的興趣,例如在全球超過100個新興市場國家,預先安裝Starter版。那是我們保持注意的一項趨勢,即使我們預期硬體成本會持續下滑,那再次證實了並非所有顧客對他們的電腦都有同樣的需求。」

但民眾要的不只是入門的Starter版。若要對抗Linux,微軟需要所有的XP版本,類似易PC這種產品和有興趣的買家愈來愈多,不只在新興市場,還包括成熟的市場。這些已開發國家的消費者,也願意犧牲一些高階功效,購買低價、方便攜帶,但上網功能完備的電腦。

微軟對外仍堅守6月退場的期限,但該公司已經顯示過向現實屈服的意願。我的問題是他們是否會針對特定款式的電腦延長期限。現在市面上還有很多主流PC款式可以選擇搭配XP,特別是聯想、惠普和戴爾的接單生產(build-to-order)電腦。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