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南瓜菜 [打印本頁]

作者: LIZ    時間: 2009-4-20 11:39     標題: 南瓜菜

南瓜性溫味甘,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解毒殺蟲等功效,多食有益身體健康。上週六,滿漢全席擂主、青島潔神大酒店行政總廚邴吉和先生及其夥伴,精心製作了一道道造型優美、口味多樣的南瓜菜,讓會員們大飽眼界。

中秋月圓之夜,擺上圓圓的小南瓜餅,全家其樂融融。在此簡單介紹幾種做法供大家借鑒。

(1)小南瓜、南瓜餅
料:南瓜。輔料:澄粉、糯米粉、紅豆餡。

製作:南瓜去皮、切片,蒸熟、涼透、打成泥狀,加澄粉、糯米粉和成柔軟均勻南瓜麵糰,醒10分鐘。再將麵糰分成小塊,每塊放手中攤平,放一小塊紅豆餡做成元宵大小形狀,用牙籤壓出瓜狀線條,拇指和食指輕輕一捏,然後,在頂部放一小塊"瓜把"面。此刻,一個活脫脫小南瓜就做好了,放鍋內蒸15分鐘,或放入鍋內炸熟也行。放入盤中像一個個精美的工藝品,讓人們大開眼界。也可將面拍成小圓餅後約1 CM厚,放鍋內煎、炸熟後碼入盤內。

特點:色澤金黃,淡淡的南瓜香味。特適用於高血壓、糖尿病患者,老人、婦女、兒童。

(2)南瓜烙

主料:南瓜輔料:生粉、糯米粉、炒熟的花生碎粒、鹽、糖。

製作:南瓜切成中粗絲攥幹水分,喜歡甜的加糖,喜歡鹹的加鹽,味道要適中,3/4生粉、1/4糯米粉,拌勻(兩種粉多了發粘)加入花生粒。用花生油劃鍋後(最好用平底鍋),將南瓜絲撒在鍋內攤平,再放500克熱油慢浸炸至南瓜絲漂起即可。切成菱形、碼入盤中。

特點:色澤黃中透亮、高香味。


(3)南瓜魚羹

主料;南瓜。(家用量可多一些)
配料:魚、鹽、味精、水澱粉。
製作:南瓜洗凈、切片、蒸熟、打成泥狀,魚剔刺取肉50克、切丁,放適量水澱粉抓勻,鍋內加水750克燒開加南瓜泥開再加魚肉燒熟調好味,放水澱粉燒開,放入湯碗內。
特色:呈橘黃色、略帶鮮味。

這些菜肴,味道比不上生猛海鮮,檔次比不上燕窩魚翅。但是,對人的健康非常有益,價格又非常大眾化。製作也不很複雜,何不一試身手,讓家人朋友享受健康食品的風味?(趙洪春)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