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Google砸3億美元 建海底電纜 [打印本頁]

作者: danny    時間: 2008-2-29 23:32     標題: Google砸3億美元 建海底電纜

搜尋引擎巨擘Google公司26日說,已與五家公司簽訂協議,準備斥資3億美元興建一條跨太平洋海底光纖電纜,成為首家擁有自營網路的搜尋引擎業者,未來將以更快的上網速度,提高和微軟、雅虎的競爭優勢。

六家公司的聯合聲明指出,這條名為Unity的新光纜系統總長1萬公里,連接日本千倉到美國洛杉磯與其他西部城市的據點,並可透過千倉聯繫亞洲其他電纜系統,可望有效因應美、亞兩區預期成長的網路資訊流量。

興建工程將委由NEC集團與泰科電訊承包,預定2010年第一季竣工。參與的公司除了Google外,還包括印度行動電信業者Bharti Airtel、日本KDDI通信公司、馬來西亞Global Transit網路公司、太平洋網際網路(PacNet)與新加坡電信公司(SingTel)。

據網路研究機構Tele-Geography去年報告,美、亞兩區的網路使用需求,未來每兩年可望增加一倍。

亞洲5.1億個網路用戶數量居全球第三大,但網路的回應速度卻是世界第二慢,得耗時316毫秒,比全球平均的200毫秒長。但透過這項創舉,Google能提高亞洲聯外網路的速度,刺激在該區的網路業務。

顧能駐新加坡分析師加伯列特說:「這是Google的一大步。亞洲與美國間的流量常遭遇瓶頸,有自己的網路也擺脫電信業者的若干限制。」

Google發言人華森並未作出回應。Unity發言人說:「隨著網路的服務與應用增加,這個光纜系統將使參與成員滿足激增的容量需求, 提供用戶更快速與可靠的連線。」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