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西寧軟雞 [打印本頁]

作者: vicky3    時間: 2009-4-4 19:19     標題: 西寧軟雞

材料:
‧雞腿:2隻
‧檸檬:半個(橫切成圓形的薄片)

配料:
‧雞蛋:1個
‧吉士粉:4大匙
‧鹽:1/2茶匙
‧糖:7大匙
‧白醋:3茶匙
‧沙拉油:6大匙
‧清水:2杯

做法:
●先用鹽1/4茶匙、吉士粉2大匙、雞蛋1個、清水1大匙,調成「醃料」備用。再用糖7大匙、鹽1/4茶匙、白醋3茶匙以及清水半杯,調成「綜合調味料」備用。雞腿先去骨,切開成片狀。接著加入醃料,醃漬約十分鐘左右。
●雞腿醃好之後,燒熱1大匙沙拉油,將醃過的雞腿肉均勻的沾上太白粉,放入鍋中煎熟。
●雞腿肉全部下鍋之後,再用中火慢慢煎。當雞肉呈金黃色的時候,再翻面繼續煎,大約四分鐘後就可以起鍋了。雞腿肉起鍋後,切片擺在盤子裡。
●最後在3茶匙的清水中加入2茶匙的吉士粉,攪拌均勻調成「芡汁」。
●先將「芡汁」及檸檬片一起下鍋拌煮,再加入「綜合調味料」,將鍋裡的配料炒拌均勻,煮到調味料中的糖份溶化之後就可以起鍋了。將熱騰騰的稠汁淋在雞腿肉上,這道香滑酸甜的「西寧軟雞」就完成了。
●這道「西寧軟雞」的口味,甜中帶酸,外脆內嫩,非常好吃,是一道具有西方風味的中國菜。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