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賈伯斯逝世 得年56歲 [打印本頁]

作者: ihao    時間: 2011-10-6 09:30     標題: 賈伯斯逝世 得年56歲

 就在蘋果公司昨天發表新款iPhone後,今天突然發布聲明,指出公司共同創辦人、矽谷傳奇賈伯斯(Steve Jobs)已經逝世,得年56歲。
賈伯斯1955年2月24日生於舊金山,生母是1名單親媽媽。他在不到1週大時,被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1對夫妻領養。
賈伯斯大學僅入學1學期後就離開學校,1976年、21歲時,在自家車庫和26歲的佛尼亞克(Steve Wonzniak)創辦蘋果公司。
在賈伯斯帶領下,蘋果推出第1台麥金塔電腦(Macintosh),在1980年代廣受歡迎。
因內部權力鬥爭,賈伯斯在1985年離開蘋果,創辦NeXT電腦公司。
賈伯斯在1986年以盧卡斯影業(Lucasfilm)的電腦動畫部門前身,共同創辦皮克斯動畫公司(Pixar)。
蘋果公司在賈伯斯離開後光環褪去,不過雙方在1996年重修舊好。蘋果以4億2900萬美元買下NeXT,賈伯斯也再次成為蘋果之首。
自此,賈伯斯替麥金塔系列電腦改頭換面,並推出iPod、iPhone、iPad和iTunes線上音樂商店。
賈伯斯在8月24日宣布辭去蘋果執行長一職,改由營運長庫克(Tim Cook)接班。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