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徜徉關西 悠遊京都文化之海 [打印本頁]

作者: iburlw    時間: 2011-8-8 13:53     標題: 徜徉關西 悠遊京都文化之海



作為世界先進的已開發國家之一,日本對於文化的吸收與處理向來獨具風格,從傳統的保存到廣納百川的維新,始終掌握一種微妙的平衡。想要體驗日本日新月益的先進氣息,一般來說都能在東京得到滿足;不過在悠遠歷史的深度展現上,只要是對日本稍有了解的人,一定會強力推薦前往關西,暢遊京都、大阪。

能受到廣大推薦,絕不是空穴來風。以登記在世界文化遺產之中的「古都奈良文化財」來說,乃是泛指日本奈良縣奈良市內一系列寺院的總稱,而它們大部分都有千百年以上的漫長歷史;建築中的每個角落可能藏有跨越時空的訊息,或是極力掩藏但終究暴露蛛絲馬跡的真相,而這正是歷史文化最令人著迷的魅力。

或許台灣對於日本久遠的文化,在瞭解上有所隔閡,但其實只要透過不同的角度或媒介來欣賞,立刻就能豁然開朗。好比擁有1200年歲壽的東大寺,其中的大佛殿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每一樑每一柱的精巧設計,彷彿都能撐起天地,而供奉的唯妙唯肖、氣宇軒昂的釋迦牟尼佛,也是台灣常能看見的熟悉神祇;但在日本文化的詮釋下,展現的莊嚴氣息與儀式便有所不同,於是分水嶺水落石出,卻能在不同的國度中尋求相同的輪廓,在不同的氣氛下體驗相同的感動。

太平洋旅行社秉持文化深度推廣的理念,推出「平安千年遊宇治‧世界遺產品文化^ 琵琶夕照享溫泉‧大阪海游館五日」旅遊專案,安排一氣呵成的流暢規劃,深遊東大寺、宇治平等院、鳳翔美術館、平安神宮、二條院、比叡山延曆寺等世界珍貴遺產,在京都文化國度中盡情徜徉,縱覽一頁頁訴說千百年來點點滴滴的立體史書,體驗以仙貝餵食可愛鹿群的情趣,品味素有「天下第一茶」的香醇宇治茶,讓身在其中的人們彷彿時空倒流,融入擁有豐富風貌的日本文化。除此之外,還會前往大阪,見證日本立足海洋而傲視全球的海遊館,這座世界最大的水族館,無論是在外觀設計或是在海洋生物的樣貌展示上,都達到令人驚呼連連的超高水準,甚至連陽光都難以到達的「日本海溝」也能夠專館呈現,徹底展現了大和之國的深廣眼界。

京阪風景之美,美不勝收;文化之美,美麗無雙。每一次的旅行都是在善待真正的自己,在比叡山中徒步參訪,其實是與心靈的深層對話;而搭乘索道纜車下山飽覽琵琶湖美景,其實是在開拓生命的眼界;回到琵琶湖溫泉飯店後,在蒸蒸白煙的溫泉中與自己坦承相見,心曠神怡的瞬間,那深藏心田的靈魂也會輕輕微笑。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