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兔鉛筆學校 [打印本頁]

作者: autumno    時間: 2015-2-19 19:56     標題: 兔鉛筆學校

兔鉛筆學校


在中里站下車,沿著中興路三段悠哉散步,就能遇見這間陪伴許多人成長的文具工廠。看著紅磚外露的牆面、斑駁的玉兔招牌、具有早期時代感的建物,它代表著另一面的台灣歷史故事,帶出了很多人小時候第一次握著鉛筆,歪歪斜斜地寫著自己名字的回憶。

經理應佩華表示,玉兔最早是一間從事文具五金的貿易公司,後來因應台灣推行國民教育,開始轉型製作鉛筆、原子筆,進入機械化時代後,工廠也開始研發改良屬於自家用的機具,歷經替換鉛筆、自動鉛筆的衝擊,玉兔逐漸轉型為觀光工廠,讓更多人可以了解鉛筆的秘密,也見證玉兔陪伴台灣走過各個時代。

導覽活動中還能DIY設計自己的鉛筆,將懷舊的回憶帶進旅行中,等待偶爾轉動削鉛筆機時,一片一片的木屑花香氣,勾引出時光的軌跡。


DATA
電話:(03)965-3670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三段330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參加導覽活動需線上預約http://www.rabbit1.com.tw/reserve.html,費用每人150元,含鉛筆DIY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