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小雨蛙 充滿生趣的有機農場 [打印本頁]

作者: boddu    時間: 2014-10-6 00:58     標題: 小雨蛙 充滿生趣的有機農場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自己是肝硬化末期,你的人生只怕不僅彩色變黑白而已。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的主人陳威良,在事業面臨轉型的當兒,卻發現自己肝硬化,三年後換肝得到重生機會,從此致力推動蓮花有機栽培,農場也朝生態經營。



水景圍繞的小雨蛙生態農場民宿。


開車遊走於花蓮壽豐鄉豐山村的漁塘路,這兒有漁塘,也有蓮花園,還有生態水池。這一片的土地,面積約六公頃,幾全為陳威良所有,遊人可以循道路指標自在賞蓮去,也可以拜訪小雨蛙生態農場,享受這一大片壽豐田園美景。

名稱很生態的「小雨蛙生態農場」,復育許多蛙類,其實它最早叫「大愛農場」。因為當年陳威良換肝重生,就是在花蓮滋濟醫院獲得肝臟並手術成功,為表感恩將農場取名「大愛」,其後農場才改為頗具童趣的「小雨蛙」。畢業於嘉義農專的他,最早從事養殖業,發現肝硬化的那一年,農場開始轉型發展生態與休閒農業。



走可愛風的小雨蛙客房


致力於推動有機生態的陳威良,曾獲選農村十大青年,當年為了妻小的健康和未來,他將漁塘改成現在的睡蓮池,並在蓮池邊蓋起民宿,遊人在客房陽台便能優閒賞蓮。睡蓮四季皆開花,而且花朵和花莖均可利用,為實現有機栽培,克服蓮花乾燥問題,他重新回到校園進修,並取得技術支援,生產出有機蓮產品。

來到為田園蓮池包圍的小雨蛙,你可以在自然野化的水塘欣賞動植物,也可以自在賞蓮,在陳威良帶領下拜訪夜間生態,或親自採摘蓮花製作蓮花茶,並可踩騎遊走在壽豐田園綠意間。小雨蛙有田園民宿,也供應在地味道的特色餐。


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電話:(03)865-3803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魚塘36號
網址:http://www.daai.com.tw/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