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新搜尋引擎Google Instant 邊打邊搜 免按enter [打印本頁]

作者: changcc    時間: 2010-9-9 16:12     標題: 新搜尋引擎Google Instant 邊打邊搜 免按enter

Google 推出最新的搜尋方式,並宣稱這是Google 12年歷史以來最大的搜尋引擎升級行動。
這項搜尋方式名為「Google Instant」,旨在讓用戶更快找到搜尋結果,用戶無須輸入完整的字句,邊輸入便會邊出現完整的搜尋結果,甚至連enter都不必按。
Google 搜尋產品部門主管Marissa Mayer表示:「你還沒輸入完成,就已經開始搜尋,Google Instant 預測你可能會鍵入的搜尋字辭,然後呈現這些預測的搜尋結果。」據她表示,這個新途徑可以節省平均 2至 5秒的搜尋時間。
Google 表示,目前尚不清楚Google Instant 會讓搜尋模式發生多大的改變,但部份分析師表示,Google搜尋服務周邊的線上經濟將會因為 Google Instant的出現而產生回響衝擊。美國搜尋引擎分析師Greg Sterling表示:「這可能會非常巨大,大眾與搜尋結果互動方法若有任何改變,都會影響許多依靠搜尋的企業。」
他與其他分析師均表示,使用者鍵入搜尋字詞後,偏向留意排名前面的搜尋結果,因此網路搜尋次數高的企業網站可能因此獲得優勢,尤其Google Instant更加突顯排名最前面的結果,這對任何使用搜尋引擎優化的企業來說,具有重要意義。
Google執行階層則表示,此新功能應該無法改變使用者最後點選的搜尋結果,因為用以決定結果排序的基本相關演算法並沒有改變。
產業網站Search Engine Land編輯Danny Sullivan表示,這個改變可能會有輕微的衝擊,但若推測這可能動搖目前的搜尋引擎優化動作,顯然是誇張說法。
部份分析師也預期,Google Instant將會改變搜尋引擎用戶與廣告之間的互動方式,因為廣告內容也會在 Google 搜尋預測的排名中。
目前Google Instant僅提供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和俄羅斯的用戶,且瀏覽器也有所限定。Google強調,雖然Google Instant邊打字便會邊產生完整的搜尋內容,但不會導致使用者的網路連線遲緩,且Google計畫當使用者網路連線速度低時,自動關閉此功能。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