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Google Buzz宣告陣亡? 重大程式錯誤竟半年沒被踢爆 [打印本頁]

作者: ihao    時間: 2010-8-25 22:06     標題: Google Buzz宣告陣亡? 重大程式錯誤竟半年沒被踢爆

Google的Gamil Buzz社交平台今年2月10日上線,被認為是為了與Facebook對抗的王牌武器,官方曾號稱有「數千萬」人試用,但是很少人去提表現成效如何,最近科技部落客Leo Laporte發現,自己貼出的訊息並沒有顯示在公開的feed中,而官方對此種程式錯誤竟長達6個月沒發現,似乎顯示出Buzz的重度使用者不多。
據報導,知名科技播客Leo Laporte上週末發現這個問題,Google調查後說,23日下午解決了這個「罕見」但非常重大的錯誤,問題在於Laporte的某位Buzz追蹤者刪除了自己的Google帳號,系統便不會再傳遞任何公開訊息給Laporte的其他追蹤者。
但是媒體報導也提出一個令人醒思的問題,其實真正的問題是,Laporte有1.87萬Buzz追蹤者,有長達兩週的時間沒收到任何Buzz,竟然沒人覺得奇怪,而且這麼嚴重的問題竟有長達6個月的時間沒被發現。
但Laporte在個人部落格PO文開始懷疑社交媒體的整體價值,他說,「感覺自己好像陷入一個社交媒體惡夢,我交到別人手中的內容彷彿就此遺失,甚至從來沒有人注意到。」
相較於對手Facebook已有5億用戶,Twitter也有1億以上的使用者,Google Buzz推出後,官方其實對於用戶數的態度是不斷拒絕公布,外界猜測可能原因是沒有什麼大突破,也許可以宣告已經陣亡。第三波的社交媒體服務Google Me,其實已準備好要上場。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