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Kin手機四大敗因 微軟認栽 [打印本頁]

作者: eaaer    時間: 2010-7-2 13:56     標題: Kin手機四大敗因 微軟認栽

微軟決定停售旗下兩款Kin手機,科技新聞網站Wired.com點出微軟手機失敗的四大原因。

一是Kin OS作業系統造成混淆。微軟用盡各項資源來增強Windows Mobile,似乎已準備好在聖誕節推出Windows Phone 7,不過出人意表的是,微軟4月竟然搶先推出新款手機作業系統Kin OS。

微軟高層表示,Kin OS雖然不同於Windows Phone 7,卻宛如從Windows Phone 7延伸的旁枝。

雖然Kin OS具備有別於Windows Phone 7的簡便分享與自動備份功能,手機迷還是混淆不清。

二是價格過高。Kin手機嚴格來說不能算智慧手機,但月付方案的售價卻近乎相同。螢幕2.7吋的Kin One在美國由電信業者Verizon Wireless搭售,消費者原先須月繳50美元並綁約兩年,螢幕3.5吋的Kin Two則要月繳100美元。Verizon後來才決定降價,改為月繳30美元與50美元。

這種方案看似便宜,其實不然,消費者還要支付每月最低70 美元的資料傳輸費用,對於大學生是一大負擔。若微軟不收這筆費用,Kin倖存機會可能較大。

三是不支援應用程式,無法玩遊戲。Kin手機雖收取資料傳輸費,功能卻不如iPhone等智慧手機。Kin 內建瀏覽器,也可以瀏覽社群網站,但不能支援應用軟體與遊戲軟體。使用者繳智慧手機的費用,用的卻是名過其實的陽春手機。

四是未能掀起話題。Kin手機大膽加入競爭激烈的手機市場,卻缺乏魅力,無法讓消費者甘願捨棄他款手機而擁抱Kin。加上微軟行銷策略不佳,只是不斷強調華而不實的糖衣,讓銷售雪上加霜。

微軟在廣告中掛保證說,Kin手機容易分享照片與影音,也可瀏覽社群網站,但問題是所有智慧手機都做得到,功能甚至比Kin齊全。Kin手機一開始就讓推特(Twitter)使用者感到失望,既無法觀看回文,也不能使用搜尋功能或刊登照片,Facebook用戶也受到類似限制。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