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巧妙使用用NTFS許可權保衛IE安全

巧妙使用用NTFS許可權保衛IE安全

惡意軟體猖獗,IE似乎是他們永遠的目標,因為IE為系統自帶,所以普及率高。佔領了IE,基本上就可以順著這條線“流氓”起來。因此保衛好IE,意義非常重大(使用本文中的方法前提是系統所在分區為NTFS格式)。

  一、未中招前的保衛方法

  如果是剛裝的系統,還沒有感染惡意軟體或者病毒,在這種情況下,比較好辦,只要取消所有用戶對IE資料夾的寫許可權就可以了,這樣一些惡意軟體企圖植入IE時,因為沒有“寫”許可權,當然植入也就不能成功了。

  進入系統磁片的Program Files資料夾,找到Internet Explorer資料夾,按右鍵,在彈出的快顯功能表中選擇“屬性”,在打開的“Internet explorer屬性”對話方塊中,切換到“安全”標籤,將列表中所有用戶的“寫入”許可權都去除.

因為少了寫入許可權,這樣一些需要寫入IE資料夾內容才能起作用的惡意軟體便無計可施了。

  小提示:在資料夾屬性對話方塊中,找不到“安全”標籤,請將“資料夾選項”中的“使用簡單檔共用(推薦)”選項去除選擇即可。這種方法也有缺點,一些利用BHO的工具條不能防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