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遊世界/慎入!提醒戰爭可怕 波蘭人骨教堂陰森恐怖~

遊世界/慎入!提醒戰爭可怕 波蘭人骨教堂陰森恐怖~

進入位於波蘭西南地區的Kaplica Czasze教堂,會發現這裡是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方。因戰爭和疾病死亡的數千人的白骨被一個接一個地堆砌在一起,形成教堂的牆壁和天花板,整個內部顯得陰森恐怖。

根據奇趣網報導,站在人骨教堂的外面,你可能會認為你來到了又一座雅致的波蘭小教堂。可一旦走進去,你會發現這是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方。因戰爭和疾病死亡的數千人的白骨被整齊地碼放在一起,作為教堂的裝飾,整個內部顯得陰森恐怖。

這座小教堂位於古鎮切爾姆納,它的四壁和天花板均由人骨組成,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提醒人們戰爭和疾病造成的巨大死亡,以及面對死亡時人類的救贖。超過3000名受害者的顱骨和脛骨被整齊地固定在天花板上,碼放在四壁,而一個活門直通這座教堂的地下儲藏室,裡面起碼還放著超過2.1萬名受害者的骸骨。

據設計新網站Beautiful Decay介紹,教堂內部展現了一個重複的人骨設計,這種圖案反覆出現一千次,其目的是把它作為『一個統一的祭奠地』。這座小教堂是由當地牧師瓦茨拉夫‧托馬謝克建設的,他在參觀了紀念西里西亞戰爭和三十年戰爭的死難者,以及霍亂和瘟疫的受害者的墳墓遺址後,產生了建設這樣一座教堂的想法。

1618年到1648年間爆發的三十年戰爭,是主要在中歐展開的一系列戰爭,也是歐洲歷史上最具破壞性的一場衝突。緊隨其後的是西里西亞戰爭,18世紀,奧地利和普魯士為爭奪西里西亞發動戰爭,歷史上的這個地區位於現在的波蘭西南部。

看了這些死難者的安息地後,1776年到1804年間,托馬謝克不斷收集和清理這些骸骨,並將它們放到這座教堂的牆壁上。他在這座教堂的祭壇上擺放一些重要人物的骨骼,以及因疾病導致畸形的一些更加與眾不同的骨骼,用來凸顯那些人在死亡過程中所忍受的巨大痛苦。其中包括當地一位市長的顱骨、滿是彈痕的骸骨、梅毒導致畸形的顱骨和據傳是一位巨人的骸骨。托馬謝克1804年去世後,他的顱骨也被擺放到祭壇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