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交大校園徵才 科技公司學士起薪35K

交大校園徵才 科技公司學士起薪35K

交通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昨天登場,有一百五十五家廠商參與,釋出兩萬多個工作機會,依據現場人力公司調查,高科技公司大學畢業生已脫離廿二K魔咒,約有三萬五千元起跳的薪資行情,台積電新進碩士年薪更破百萬,吸引許多求職者。

交大OPEN HOUSE校園徵才博覽會昨天吸引近萬人參加,全球谷歌(Google)也來設攤,台積電、友達光電、鴻海、台達電、和碩、台新金、復興航空等大企業,共釋出兩萬五千個工作機會,現場氣氛熱鬧,有如嘉年華般。

高科技類碩士則是38K至45K之間

求職人力銀行指出,依調查,目前新竹地區就業市場大學畢業生薪資,若是高科技類有三萬五千元到三萬八千元間,研究生則有三萬八千元到四萬五千元間,薪資結構與去年略同,高科技相關科系大學生就業已脫離廿二K的窘境。

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表示,今年交大校園徵才廠商釋出職缺數較去年成長近四成,創歷年新高,部分公司招募APP工程師、網路企劃、行銷企劃等職缺,都祭出起薪五萬元的薪資,要搶攻優秀人才。

半導體龍頭廠商台積電也在現場設置專屬面談區,並設粉紅氣球為主的面試攤位,要吸引女性求職者面試,果然有不少女性結伴面試。台積電也出動四十名主管面談,利用最新研發的智慧行動面談平台搭配行動平板裝置來招募人才,今年全部要招募三千到五千人,昨天一天就收到八百份履歷,其中女性求職者約三成。

由於台積電新進碩士平均一年可領到廿四個月本薪,年薪超過百萬,讓很多求職者躍躍欲試。其中參與應試的交大電子所林同學說,畢業後首份工作理想薪資是四萬兩千元,已應試台積電等公司,有信心畢業後順利進入職場。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