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蔡:讓自己成2016最好選項

蔡:讓自己成2016最好選項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宣布參選黨主席,外界關注蔡英文未來是否投入2016總統大選?蔡英文雖未正面回應,但表示政治人物都有責任,讓自己成為一個最好的選項。
民進黨主席選戰已確定是兩個太陽與一個月亮的3強競爭!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早已宣布投入黨主席選戰,蔡英文昨天正式加入戰局,外界也解讀這是蘇蔡的提前對決。不過,蔡英文表示,這種說法太過於戲劇化,一個政黨本來就有競爭,否則政黨也不能被期待。
回應脫勾說 強調責任
針對謝長廷多次喊話,希望黨主席與2016年總統候選人脫勾。但蔡英文昨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2016候選人的決定權在社會大眾,每一個政治人物都有責任,讓自己成為最好的選項。她感謝前輩對她的關心,但這個黨主席選舉,希望在過程中讓黨員有完整的思考。
兩岸政策是民進黨重返執政的最後一哩路,蔡英文則提到,兩岸政策只是眾多議題當中的一項;兩岸政策在此階段最重要的,是整合意見、形成共識,未來處理兩岸關係時,台灣才會有比較一致的立場;問及若舉辦黨主席公開辯論,她反問:「為什麼不參加呢?」
對於黨內整合問題,蔡英文提到,黨內有很多前輩都希望繼續付出、奉獻,黨的整體實力必須要整合各種可能性,民進黨有可能且應該整合出分工合作的機制,讓黨發揮最大力量。
面對年底七合一選戰,媒體數度詢問蔡英文是否訂下勝選目標,但蔡英文則是數度迴避。她說,贏得年底選戰、布局2016當然是民進黨的重要工作,但民進黨還有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改變台灣政治,重建台灣社會對政治的信心,選舉過程中要凝聚社會尋求改變的共識。
七合一目標 避談勝敗
蔡英文也說,贏得選戰的定義有很多,但若只是拘泥於個別都市或數字,反而看不清楚政黨在選舉當中的綜合性表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