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關於新電腦抓BT會出現藍底白字畫面的測試辦法

關於新電腦抓BT會出現藍底白字畫面的測試辦法

兩個步驟提供給大家試試看:
1.首先先下載記憶體測試軟體:
Memtest:
http://hcidesign.com/memtest/
晚上睡前開下去給他跑,可以多開幾個
因為記憶體大的時候可能一個程式跑不完
測試記憶體之穩定性,有錯誤會顯示警告視窗。

2.下載燒機軟體:
Stress Prime:
http://sp2004.fre3.com/download.htm
一樣放一晚,他會跑記憶體跟CPU測試,有錯誤會有錯誤計數與紀錄。

原則上,常常是第一關記憶體就有問題,這問題其實除了記憶體本身之外,還有可能是記憶體與主機板相衝的問題,我之前買過Intel主機板就跟ADATA低階的不和有機會在更換批號產品之後改善,升級BIOS也可能改善。

記憶體問題通常開機有機會發生一些現象,例如說右下角的常駐圖示有的並未被正常啟動,或者玩比較吃資源的遊戲也會出現藍底白字,說穿了,就是因為P2P軟體會用大量的記憶體,所以存取量大與可能使用到有問題的記憶體區塊都可能造成藍底白字畫面。

另外,更新驅動程式以及散熱問題也要考量,驅動程式也可能造成藍底白字畫面,特別是顯卡的驅動程式,另外更新BIOS以及I/O的驅動程式也有可能有幫助,散熱問題造成意外
的問題也是有可能。

當以上辦法都不能找出問題,就得要用交叉測試的辦法,以記憶體 主機板 CPU 網卡
四者有可能,POWER不足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理論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