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鋒頭被搶 郭台銘嗆:拿谷歌錄取通知來我給3倍薪

鋒頭被搶 郭台銘嗆:拿谷歌錄取通知來我給3倍薪

谷歌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3/11日宣布,將在台灣擴大徵才上百人,這是谷歌歷年在台招募規模最大的一次,結果日前也宣布將在台灣招聘15000人的鴻海總裁郭台銘,不服媒體老拿谷歌當作科技業徵才的第一志願,讓谷歌搶盡鋒頭頭,嗆聲表示「拿這家公司的錄取通知來,我們給你兩三倍的薪水」並進一步宣布,在鴻海年薪低於120萬元的員工,今年4月1日起,至少加薪3000元。

郭台銘表示,鴻海集團今年要在台灣廣徵中高階工程師,全力投入軟體研發,及聚焦自動化和機器人生產,並專注轉型與研發,薪資不是主要成本,台北作為鴻海集團的世界總部,關鍵技術研發與生產都要移回台灣。

鴻海集團副總裁盧松青則是指著報紙版面表達不滿「外國公司(谷歌)來台灣招100人,新聞放在上面,鴻海招募1.5萬人的新聞放角落,相較(鴻海和谷歌)對台灣社會的影響與貢獻不成正比。」

為此郭台銘宣布「不論谷歌給多少待遇,只要拿到谷歌的錄取通知,鴻海旗下事業群願意付2倍、3倍的薪水聘用,你可以看看5年、10年後,誰能讓你在台灣有長遠的發展,走出去到世界各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