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加薪徵才「玩真的」 鴻海4月起26K加3千

加薪徵才「玩真的」 鴻海4月起26K加3千

Google宣布在台灣大規模徵才,很多科技人都將Google當作求職的第一志願,不過昨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很不服氣,他嗆聲「拿這家公司的錄取通知來,我們給你2、3倍的薪水!」更同時宣布目前在鴻海年薪低於120萬元的員工,今年4月1日起至少加薪3000元。今年鴻海要在台灣廣徵1.5萬名中高階工程師,全力投入軟體研發及聚焦自動化和機器人生產。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天早上我們在開會的時候就在討論這個,後來到11點多我就趕到山上去回來,每一個人至少三千塊錢。」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拚營收不但要幫基層員工加薪,還大動作公開位在土城籌備已久的戰情總部,宣布大舉徵才。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我一定要強調絕對沒有這回事,要把大陸的員工找來在這邊,然後取代台灣的工作。」傳出從大陸徵才的謠言讓郭董似乎動了氣,不過這回用徵才來破除謠言還間接呼應央行總裁彭淮南大談創新就業的構想。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彭淮南總裁也說了那個台灣的問題在於說教育的人才,不是企業要用的人才,他針對這種有很多政治口水、不必要的報導,所以我提出來一句話,所以說其實這個是這個並不是企業不想要用人,而是企業找不到他要用的人。從加薪、找人才到談企業創新,郭董在前妻林淑如的忌日當天面對大批記者侃侃而談,看得出來郭董不但希望拚營收也很希望能一起帶動台灣低迷已久的經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