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賞櫻餐廳/白斬雞真是肉嫩多汁! 菜夠鮮,值得開車去吃

賞櫻餐廳/白斬雞真是肉嫩多汁! 菜夠鮮,值得開車去吃

周末一早就一堆人跑去離台北較近的淡水天元宮賞櫻,在階梯旁的櫻花樹上早就盛開著粉嫩櫻花,當然還有樹下滿滿想跟櫻花拍照的民眾。一年一度的賞櫻盛事,似乎到這周末是最高潮!賞完櫻花後,大家一定會想往淡水街上吃美食去,但對開車族來說,其實在不遠的三芝還有家海產餐廳值得造訪!

如果吃過早期辦桌的人,對這家超人氣的海產餐廳一定會覺得很親切!一桌桌菜透過老闆們的巧手,可說是會吃的很豐盛。而且餐廳的位置好,剛好在三芝旅遊服務中心旁,早就是政商名流、當地仕紳等人來三芝必定造訪的餐廳。招牌海鮮是一定要點的,而且用時價秤重,建議最好先跟老闆訂一下。

▲為每一道菜的呈現都有如辦桌那般彭派,如前菜的拼盤,就有如吃婚宴那樣的豪華多種,想更奢華點,新鮮的龍蝦沙拉是鐵定要來一下的菜。(攝影/記者江烈偉)

餐廳門口旁邊就有一排水族箱,好多帶小孩出遊吃飯的民眾,光是欣賞水族箱內活跳跳的各式海鮮就很開心。一桌約略十人的菜色,可以點八道菜就夠了,因為每一道菜的呈現都有如辦桌那般彭派,如前菜的拼盤,就有如吃婚宴那樣的豪華多種,想更奢華點,新鮮的龍蝦沙拉是鐵定要來一下的菜。

▲魚翅羹用料實在,口味很台式古早味。(攝影/記者江烈偉)

第二道更是辦桌菜裡不可缺少的「魚翅羹」,用鯊魚皮、金鉤魚翅、筍絲、蒜頭、香菇絲、栗子等做出來的羹品,一上桌就香氣撲鼻,是道最佳的暖胃菜餚,如早期的人所說的,光看頭盤跟第二道羹湯,就知道這請客的人大不大器,也關係到後面所出的菜所用的食材夠不夠好,光看這兩盤就可決定。

▲超人氣的白斬雞,是店內最受歡迎的必點佳餚。(攝影/記者江烈偉)

其實,這裡的菜色等於是把辦桌菜的彭派,弄到讓大家平常都可吃到。比較家常而且必點的「白斬雞」,是用三芝這邊的黃皮土雞,雞肉吃起來相當有咬勁,咀嚼中雞汁香氣源源不絕,老闆用滾水摻鹽川燙過雞肉,然後切塊,如此豪邁的吃法,是因為早期能夠吃雞肉,也都是過年過節才會有的享受。

▲最後要吃份鰻魚米糕,讓肚子有飽足感。(攝影/記者江烈偉)

一桌滿滿的山珍海味,鐵定是少不了米飯的。壓軸的「鰻魚米糕」,讓米糕吸附了烤鰻魚的醬汁,吃起來香甜不膩。肥嫩爽口的鰻魚,都是老闆精心挑選的,口感相當細緻。這家當地頗負盛名的人氣海鮮餐廳,不用打廣告,許多饕客都循著口碑找來,要弄上一桌菜來吃還真不容易,但還是值得試試。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