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南投 樂遊溪頭 住民宿探妖怪村

南投 樂遊溪頭 住民宿探妖怪村

南投 樂遊溪頭 住民宿探妖怪村

暫時從現實生活中解放,是旅遊的好處之一。每次都去不一樣的地方玩,看看山、看看海、看看有趣的人事物,還能活化腦細胞。溪頭妖怪村近日推出桃生門實境遊戲,考驗你的觀察力和推理能力。絞盡腦汁順利逃生後,再入住山中的民宿好好放空,一緊一鬆,人生更有彈性。

報導╱賴佳昀 攝影╱張世平


妖怪村入夜後點亮紙燈籠,商店街超有氣氛。

南投鹿谷的旅遊主題多,除了可尋遊山林野趣、探賞櫻花,親近大自然森呼吸,若是星期例假日到訪的話,往溪頭的151縣道上還有一座甚有異國風情的內湖國小,可以走走探幽一番。這所在921大地震後遷地重建的學校,不但群山綠意環繞,校園內木造禪意的建築錯落,走逛其中有種置身日本山中小聚落的感覺,甚有風情。


鹿谷鄉內湖國小環境優美,在不打擾學生上課的前提下,不妨前往走走。


內湖小學可見各種創意裝飾,特色別具。

逃脫遊戲 好玩有趣


妖怪村桃生門實境遊戲限時40分鐘,想從密室裡逃脫得仔細翻找線索。


妖怪們不定時逛大街,為遊客們帶來驚喜或驚嚇。


妖怪村久保田烘焙坊咬人貓鳳梨酥(350元/9個)禮盒設計成名牌包造型。


招財貓不夠力,妖怪村找來招財獅幫遊客占卜財運。

此外,著名的溪頭妖怪村,同樣洋溢異國氛圍,除了日式造景獨特,這裡還有吃、有逛,還有得「逃」。為再掀話題吸引遊客造訪,妖怪村於去年底打造「桃生門實境遊戲」,目前有謎走松林,與逃出235號房2個主題的密室,三五好友一同窩在小房間裡翻箱倒櫃解謎、尋找線索,隨著計時器的數字越來越少,氣氛也就越來越緊張。

若無法在40分鐘內破解所有關卡,會怎樣?房間是不會爆炸啦!妖怪們也不會把你拖走打一頓,但會被視為「淘汰郎」,實在灰熊沒有面子!以往只能在電視上看藝人玩的逃脫遊戲,現在讓你親自體驗,儘管玩一次每人收500元不便宜,但假日時平均都還有4、50人躍躍欲試,甚至有人不惜一玩再玩直至破關為止。

若不想花錢玩遊戲,妖怪村裡的商店街也是好吃好逛好買,久保田烘焙坊新產品咬人貓鳳梨酥走文創風,包裝設計成名牌包造型,而且真的可以背。餐廳大玩3C梗,祭出「蘋果雞」(600元)和「宏達店蝴蝶雞」(600元)大PK,以蘋果、洋蔥或荷葉提升甕仔雞的風味,假日還有試吃投票活動。

山中民宿 典雅舒適


打上燈光的雅筑小站宛如童話繪本中的歐式小木屋。


雅筑小站新推出下午茶套餐(150元),圖為起司班夫里肌貝果。

探訪南投鹿谷、竹山櫻花,雅筑小站是不錯的住宿點,獨棟歐風庭院別墅環境清幽,在此度假閒適愜意。主人家近日剛推出新的下午茶套餐(150元)品項,像是起司班夫里肌貝果、雪露可可香蕉貝果、美式班夫可頌等,料好實在可解嘴饞。另外,以羊肉爐為湯底的個人份小火鍋,木耳、玉米、花椰菜、彩椒等季節蔬菜擺滿一鍋,營養均衡,在山上喝來格外暖身暖心。

【順遊景點】遊大學池 樂享森林浴


大學池是溪頭最人氣的景點,景色無比秀麗。


柳杉林中可見小鳥籠,不知道裡面是否已有了主人。

造訪溪頭,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自是不容錯過的景點。遊訪這處蓊鬱蒼翠的森林遊樂區,隨意在園區內的縱橫交錯的步道走逛,大口呼吸芬多精就是很棒的享受,當然也一定要到訪著名的大學池、竹林步道,以及架高的空中廊道等景點,樂享山林野趣。

【旅遊資訊】



◎開車
★內湖國小、雅筑小站、妖怪村、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下,接台3線再轉151縣道依序可達。
◎搭車
★妖怪村、雅筑小站、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可於台中火車站或台中高鐵站,搭往溪頭的南投客運台灣好行班車(049-298-4031),溪頭、妖怪村於溪頭站、雅筑小站於有水坑站下車。

◎相關資訊
★妖怪村 (049)261-2121
10:00~20:00 無休
桃生門實境遊戲每人500元,限時40分鐘
★雅筑小站 (049)275-1600
2人同行1泊2食2688元起,下午茶套餐150元、小火鍋300元
★內湖國小 (049)275-2437
平日不開放,假日08:00~17:00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07:00~17:00
(049)261-2111
全票200元、優待票150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