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金瓜石「緩慢」 享受快活慢居之樂

金瓜石「緩慢」 享受快活慢居之樂

金瓜石「緩慢」 享受快活慢居之樂

想真正擺脫世俗雜事,享有放空、發呆、什麼事也不做的自在感,不妨透過慢食、慢活、慢居與慢半拍的步調,來感受緩緩慢慢的精神。金瓜石緩慢民宿,就提供這種感覺,來到這裡,再匆忙的腳步,也會不由自主地,變慢了。


倚著窗,單人的沙發床將金瓜石的山景全包了。(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在山林裡的緩慢,在旅客進入大廳的那一刻起,就讓人領略到慢生活的魅力。等待帶房的空檔,親切管家就會送上好喝的烏梅湯或熱茶、手工餅乾,讓住客感受到慢步調。

接著,房客要進行選精油和抽房卡的小遊戲。選一款喜歡的精油味道,這款精油香就是專屬於房客的香味,從房裡的精油燈、浴室裡的沐浴乳、香皂,通通是同一種氣味,塑造出獨有的專屬感;另外,房客要再抽一張屬於自己房間的故事房卡,小小的故事成為房號,於是,一本書名、一系列的香氛備品,成為旅行的記憶鎖鑰,從容打開慢居之門。


安詳躺臥陽台躺椅上,可遠眺朦朧山色。(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緩慢有很多溫馨的角落,因為民宿是薰衣草森林的關係企業,大熊成為不可缺少的主角,公共書區有大熊陪著看書,房間大片落地窗前,也有小熊陪著發呆。入住此處,因為房間裡不提供有線電視的干擾,可悠閒在陽台躺椅上休憩,也可斜倚窗邊貴妃椅,遠眺朦朧山色,另外,窗前還提供小畫板,讓住客隨心畫下金瓜石之美。最貼心的是,二樓的公共圖書室,有滿牆的好書、好音樂與老電影,讓房客盡情閱覽。

在這裡,如果有訂山月慢食晚餐,管家還會以「說菜」方式,讓旅客明白每道菜背後的故事,更盡興品嚐美食。晚餐後,一樓會變身為小酒吧,放映九份金瓜石的照片,住客可喝杯調酒,跟家人、情人、老婆來場約會,共享夜晚時光。



二樓的公共圖書室,有滿牆的好書、好音樂與老電影。(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Info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石山里山尖路93-1號
電話:02- 2496-1111
網址:www.theadagio.com.tw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