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金管會 提六大金融發展策略

金管會 提六大金融發展策略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明(12)日向立法院報告施政,將提出六大金融發展策略,包括以「人民幣資金回流機制」及「人民幣商品發展」為主軸發展人民幣離岸業務,放寬境外結構型商品來台銷售,並協助財政部推動「公公併」等。

曾銘宗明天將率證券週邊單位向立法院財委會作業務報告,金管會在書面報告中提出六大金融發展策略,包括首度提出以「人民幣資金回流機制」及「人民幣商品發展情形」,做為發展人民幣離岸業務的策略主軸,並廣徵金融業界及學者專家意見,積極研議推動。

金管會也將鬆綁境外結構型商品審查流程及連結標的限制,包括針對以專業機構投資人為銷售對象的境外結構型商品,放寬得連結本國企業在國外發行的有價證券、國內投信事業在國外發行的受益憑證、涉及大陸地區的商品或契約等標的,這些商品在銷售前,不需事先審查。

為因應未來高齡化社會,金管會將鼓勵及協助保險業者開發相關保險商品,如年金保險、長期照護保險等,並將研議透過保險單示範條款的標準化,以及分級式保險商品等措施,方便民眾依自身需求選擇投保。

金管會官員表示,定義明確後,讓保險公司可規劃推出標準化商品或特別設計的商品,前者可以採備查,後者採核准制,以加速商品審查。

在打造亞洲區域型銀行方面,金管會將配合協助財政部,在經營權與所有權分離、彈性薪資與人才制度,及提升公股銀行經營效益下,共同推動並協助公股銀行整併。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

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委任證券商: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員:李佩怡
連絡電話:2960-1066
分機電話:(02)2960-1066轉811
連絡專線:(02)2968-5908
手機:0916-826-170
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pipi800601/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東門街30-2號9樓之2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0年金管期總照字第004號

低價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佩怡
(02)2968-5908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