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烏克蘭危機 帶來的五大經濟影響 美元、黃金、葵花油...等

烏克蘭危機 帶來的五大經濟影響 美元、黃金、葵花油...等

大昌期貨-李佩怡((烏克蘭危機 帶來的五大經濟影響 美元、黃金、葵花油...等))期貨、選擇權手續費、金融期、電子期


烏克蘭局勢動盪愈久,對克里米亞人民生活的衝擊就愈大,但若爆發全面戰爭,也可能波及全球經濟,推升石油等商品的價格。以下為這個危機可能在五個方面影響全球消費者。

●美元
俄羅斯軍隊封鎖烏克蘭軍事設施的傳言,已推升美元與日圓匯價,因為若對俄羅斯實施貿易制裁,將直接衝擊歐洲的能源供應,促使亞洲和歐洲投資人買入美元。美元上漲代表相同的美元金額,在海外能買到更多產品和服務。

●黃金
若克里米亞地區爆發大規模衝突,不安的投資人將把資金撤出股市、投入避險資產,刺激金價大漲,影響消費者對黃金珠寶、金條和金幣的需求。

●石油與天然氣價格
若衝突情勢升高,石油和天然氣價格都將攀漲,推升消費者購買取暖燃料和汽油的成本。俄羅斯是全球最大石油與天然氣生產國之一,約25%的天然氣輸往西歐,因此歐洲將受創最嚴重。若歐亞天然氣價格上漲,也將提高以天然氣協助製造的產品價格,例如德國和日本的食品與高科技產品等。油價上漲也可能加劇新興市場的通膨壓力。

●農作物
烏克蘭是小麥、玉米和大麥生產大國,若衝突升溫,可能推升麵包、餅乾和玉米製產品的價格。美國玉米和小麥的出口需求升高,也會導致國內產品價格上漲。不過,小麥只占麵包整體成本的20%,因此小麥價格要大幅上漲,消費者才會感受到衝擊。

●葵花油
葵花油能用於生產小麵包、番茄醬、口香糖和沙拉調味醬等產品,烏克蘭是全球最大葵花油生產國,因此衝突升高將推升葵花油價格。印度可能受創最嚴重,因為印度民眾使用大量葵花油。


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委任證券商: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員:李佩怡
連絡電話:2960-1066
分機電話:(02)2960-1066轉811
連絡專線:(02)2968-5908
手機:0916-826-170
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pipi800601/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東門街30-2號9樓之2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0年金管期總照字第004號

低價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佩怡
(02)2968-5908

TOP

發新話題